地震现场探访|九寨沟县地震后怎么办?酒店经营者说“走一步看一步”

宋笛2017-08-11 19:16

经济观察网  宋笛 张恒

服务员收起了餐厅椅背上的椅套,再过两天,这家酒店打算歇业了。

这是一家位于九寨沟旁川主寺镇的酒店,就在从黄龙机场到九寨沟景区必经的道路一旁,在往年,这家酒店会从每年的3月份开到12月,即使已经进入寒冷的季节,还是会有游客到九寨沟旅游。

但是,8月8日的地震让游客离开了九寨沟,而且按照酒店经营者的预估,今年下半年的游客数量都会变的很少。“目前酒店内还能接待一些参加救援的志愿者,但是再过几天,可能就真的没人了”,酒店经营者告诉经济观察报。

在8月份关店意味着经营者可能今年的收入连成本都无法覆盖——这家酒店的房租一年超过40万元。

更让经营者担心的是,地震可能会给九寨沟景区带来一些难以修复的损伤,九寨沟是否还会具有像以前一样的吸引力?

这不仅仅是这一家酒店面临的问题,以旅游业为主的第三产业是九寨沟县的支柱产业,第三产业对当地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了60%,周边的数个县区也因此收益,地震结束后,九寨沟县该怎么办?

这家酒店的经营者心里没有底,明年他还是计划要来这边把酒店开下去,“未来的路,走一步算一步吧”,这位经营者对经济观察网表示。

大科创新闻部主任
主要关注于科技类、创业类产业政策、创投领域以及交通物流领域。擅长深度报道和人物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