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锁餐饮软件服务商餐行健、天子星达成战略合作 深入服务连锁餐饮商户

2017-08-14 17:14

8月11日消息,业内知名的连锁餐饮软件服务商餐行健、天子星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将进一步整合优势,协同发展,更好地服务连锁餐饮商户。

双方的战略合作将推动行业认知资源、产品资源和技术资源的深度共享,对推动连锁餐饮企业信息化的全面升级带来长远影响,并预示着在一定程度上重新改写连锁餐饮软件的市场格局,推动行业升级。

1502700534

餐行健于2011年进入连锁餐饮信息化行业。自2014年底,餐行健凭借创新能力和市场洞察,开创性地把行业惯用的一套综合解决方案(Total Solution)分拆成十多条独立的产品线,设计出“前端产品独立,后端数据统一”的新一代综合SAAS产品解决方案,先后从大众点评并购了微生活的会员产品、自主开发了智能移动供应链、人力管家、外卖电商、云巡店、云财务、智慧快餐等多款新兴产品,从而解决了连锁商家全链条的需求。凭借产品创新能力,餐行健从2014年12月到2016年,营收发生了近十倍的变化,同时服务门店也从4000多个扩展到86000家。

目前,餐行健系统服务于云海肴、德克士、西贝、乐凯撒、木屋烧烤、Pizza Express、将太无二、东方饺子王、旺顺阁、伏牛堂等连锁餐饮客户,每月新增连锁餐饮客户门店规模超过3000家。

天子星成立于2001年,已有17年历史,是名副其实的资深连锁餐饮服务厂商,在餐饮软件服务行业有深厚的业务积淀、产品沉淀和技术沉淀。

天子星以往凭借IBM技术架构的优势,做到了满足不同种类餐饮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的信息化需求,并高效提供了适配度更高的定制化服务,满足餐饮企业的发展中的动态需求。

天子星进入SAAS时代后,勇于对原有IBM RIF系统架构进行了升级,全新设计了围绕SCM、POS、CRM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天子星服务于海底捞、真功夫、乡村基、小肥羊、太平洋咖啡等顶级连锁餐饮客户。

近年来,餐饮企业的连锁化趋势加快,一批全国性连锁以及区域性连锁企业迅速成长起来。而在移动应用深化、餐饮新零售、餐饮业“三高一低”不断加剧等大的背景下,连锁餐饮商家对于营销引流、供应链管理、经营数据分析、人力管理、巡店管理等各个环节都产生了大量的信息化新需求,期望借助餐饮信息化产品进一步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完善消费体验。

但目前市场上的餐饮软件服务商超过1000家,且大多只拥有一两款针对客户场景的产品,市场占有率极度分散,几乎没有一家软件企业能够满足连锁集团商家在快速发展过程中对多品牌、多业态的整体需求。

餐行健和天子星的战略合作将打破这一局面,中国的连锁餐饮企业将有望在信息方面获得“一站式”综合服务,实现信息流在企业内从消费者端到集团总部以及供应商端的高效流转及分权共享,帮助连锁集团商家搭建支撑运营效益的“神经网络”。

一个新兴力量,一个老牌劲旅,在双方战略合作后,将协同发展,拥有最全链条的产品线以及更强的商户服务能力,他们将根据不同区域、不同经营模式、不同业态的连锁客户需求,提供综合性优质解决方案,为连锁商家的发展保驾护航。

战略合作后双方累计签约门店数量超过10万,研发团队规模超过500人,成为中国市场上产品链条最全、覆盖业态最全、服务商户数量最多的综合信息化服务商之一。

奥琦玮董事长兼餐行健CEO孔令博认为,为连锁餐饮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是双方共同的追求和目标。目前各类型连锁客户处在高速增长阶段,连锁餐饮集团多业态、多品牌发展成为常态,双方的战略合作将加速行业认知沉淀与产品创新体系的融合,从而为优秀的连锁客户的发展提供更加有效的支撑。

天子星创始人杨洪认为,在连锁餐饮迎来快速发展的新时期,双方的整合将会为优秀的连锁餐饮企业提供更加有效的信息化服务方案,天子星所沉淀17年的行业认知,将在更大平台上为更多连锁商户提供服务。

天子星CEO康凯表示:“战略合作符合双方团队以及投资人的期望。我们对于合作后产生的化学效应充满信心。相信双方的合作将对推动行业升级,促进行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餐行健、天子星的战略合作是餐饮软件行业历史上重量级的协同整合,得到红杉资本、美团点评等双方投资股东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