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报

理性 建设性

打开APP

一张图告诉你上半年被投诉最多的保险公司

内参 频道

姜鑫 08-14 19:21 听报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赵莹 记者 姜鑫 保险消费投诉排行榜出炉了!

近期,保监会通报了2017年上半年保险消费投诉的情况,走在回归本源路上的保险行业并没有让监管机构省心,因为今年上半年的保费投诉量和万张保单投诉量的平均值都较前两年增长了。

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保监会机关及各保监局接收的应由保险监管机构负责处理的保险公司涉嫌违法违规投诉986件,其中,涉及财产险公司164件,涉及人身险公司822件。

从投诉原因来看,销售投诉和理赔投诉仍是重灾区。

具体来看,在涉及人身险公司投诉中,销售纠纷11847件,占人身险公司投诉总量的50.56%。主要涉及的险种有分红险和普通寿险,反映的主要问题有夸大保险责任或收益、隐瞒缴费期限和退保损失等合同重要内容、以其他金融产品名义进行不实宣传、营销扰民等。

理赔方面,车险是争议最为严重的地方。

数据显示,在涉及人身险公司投诉中,理赔/给付纠纷4517件,占人身险公司有效投诉总量的19.28%,主要涉及的险种有意外险、健康险和普通寿险,反映的主要问题有责任认定争议、理赔时效慢、核赔金额争议、对拒赔理由不认可等。

在涉及财产险公司投诉中,理赔/给付纠纷19219件,占财产险公司投诉总量的77.45%,主要涉及的险种有交强险和商业车险,反映的主要问题有理赔金额争议、定损和理赔时效过长、责任认定不合理等。

保险投诉10

活动报名

  • 姓名
  • 手机号
  • 验证码

提示

报名成功

最新评论

还没有任何评论,赶紧发布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