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孙宏斌手中股权市值半年缩水8亿元 乐视任命新CCO

冯庆艳2017-08-15 13:2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冯庆艳 8月15日,乐视CEO梁军连发四封内部信,一口气任命6名乐视网高管,这意味着孙宏斌入主乐视网后,乐视网的新管理团队基本到位。几乎与此同时,传出孙宏斌正在引入新的战略投资者。

8月15日下午13时左右,乐视网内部人士给经济观察网发来了“第四道任命”的讯息,其称,为推动乐视网业务重心转移到加强自制能力的建设,加强大屏内容变现能力,经公司审批决定:任命张昭为乐视网上市体系首席内容官(CCO),负责乐视内容的全球战略、自制能力的打造以及内容及会员的运营,向CEO梁军汇报。张昭原乐视影业董事长兼CEO职务不变。

梁军前三封内部信显示,任命袁斌为乐视网及上市体系首席技术官(CTO),任命刘淑青为乐视网高级副总裁,任命谢海楠为乐视网知识产权副总裁,任命王正槐为乐视网战略运营总经理,任命顾婷婷为乐视网政府事务总经理。

早前,融创中国风控经理刘淑青被选举为非独立董事,后来梁军又被任命为乐视网CEO,6月14日,梁军发内部邮件,宣布任命任冠军为乐视网市场传播营销高级副总裁,兼乐视致新CMO,向CEO梁军汇报;任命毕琳为乐视网人力资源副总裁,向CEO梁军汇报。直到7月21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孙宏斌任乐视网董事长,至今,孙宏斌已经打出三个组合拳试图盘活乐视资产。

三个组合拳主要是,一是处理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的关联交易,让两者之间进行彻底的隔离,这在乐视网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告中,可以窥见一二,与乐视网上半年业绩预告同时发布的还有2016年财报修订部分,对于关联交易金额和企业主体均有清晰披露;二是对乐视网管理团队重新洗牌,以上集体高管任命则可以佐证;三是进行一轮资本运作,最近乐视网频发公告,其中包括融创质押其持有的所有股权进行融资,以及近期数次披露的关于将乐视影业注入上市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期间进展公告,还有拟引进新战略投资者的消息。而且,8月15日最新公告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乐视影业注入上市)调整内容主要包括:因股权结构发生调整,标的公司股东增加至46名,本次交易的交易对方或将增加至46名。

据了解,融创中国通过旗下嘉睿汇鑫持有乐视网股权占总股本的8.56%,目前已经全部质押给了中信信托,财新报道称,这笔股权按照停牌前股价计算,市值为52.37亿元,半年缩水8亿元。

而乐视网在7月18日发布公告称,乐视网股票从当天上午开市起继续停牌不超过3个月,停牌时间自停牌首日起累计不超过6个月。如今距离公告已经近一个月,似乎资本市场给孙宏斌盘活资产的时间颇为紧迫

TMT新闻部主任
关注TMT(科技/媒体/电信)领域的重大事件。擅长调查、深度及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