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夜话(20170816):纽约高端地产将进入“末日时刻”

黄睿2017-08-16 14:30

(全景图片)

【喜达屋CEO警告:纽约高端地产将进入“末日时刻”】喜达屋首席执行官Barry Sternlicht本周警告称,纽约的“百万富豪专属地产”即将迎来末日时刻。

Sternlicht在喜达屋第二季度的盈利电话会议上指出,纽约西57街的高端居民小区楼价即将面临灾难性下跌。JDS发展与房产市场集团在西57街111号的项目涉及夹层融资,这笔融资目前看来非常不划算,在预算上已经失去平衡。111号项目一旦失败,将给纽约高端房地产市场带来巨大压力,包括对西53街53号、一个临近当代艺术馆和高盛总部的高端公寓项目产生影响。

Sternlicht还提到,就像上次房地产市场泡沫时一样,许多购买高级公寓的人并非向银行借贷,而是求助于对冲基金和私募。后者比银行风格激进,追求更高的利润率,敢于去支持7000美元-10000美元一英尺的地产项目。

有一个对冲基金甚至还接受欧洲的房产作为抵押,向投资美国高端房产的人提供了价值达10亿美元的贷款。我倒是很想知道,他们究竟是怎么收取费用的。

也许他们对房贷的高收益率很感兴趣,但他们迟早会发现自己做了个愚蠢的生意。——他们也许永远无法收回本金了……

Sternlicht指出,尽管对冲基金仍在源源不断地为纽约商业地产的购买者们提供子弹并试图获利,一些商业地产的投资者却因为海外资本的离场变得越来越忧心忡忡。

纽约的商业地产价格之所以高得离谱,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受外资,尤其是亚洲资本的推动。

近年来,中国商人成了曼哈顿商业地产的最大买家,常常用较高的溢价收购酒店和大楼,刺激曼哈顿楼市不断上涨。但现在中国政府颁布了新的政策,认为海外地产投资应该受到严格监控,Waldorf Astoria酒店的买主安邦集团近日被政府要求出售手中的海外资产。由此看来,高端地产价格下降是迟早的事。

阅读原文:喜达屋CEO警告:纽约高端地产将进入“末日时刻”

http://stock.qq.com/a/20170816/024338.htm

(全景图片)

【日本力推比特币扫码支付 比特币涨破4400美元】高盛分析师Sheba Jafari在8月13日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比特币近期的价格攀升使得其价格接近近期的顶部,短期内可能高达4827美元(约合人民币32293.11元),但在触顶后,市场将会进入修正时期,可能会下调至少38.2%,达到2221美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4858.71元)。

近日去日本考察的孙莹体验了一把用比特币付款。“打开自己的比特币钱包,对着收款员给出的二维码一扫,差不多6秒左右便支付成功了。”孙莹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就像在国内使用电子支付一样。”

孙莹所体验的Bic Camera是目前日本支持比特币付款的几家公司之一。该公司7月份宣布,计划在旗下所有日本门店开启比特币支付。

2017年4月1日,比特币合法化的新法规在日本生效,日本政府不仅正式承认比特币为法定支付方式,还为比特币交易所引进了新的消费者保护要求和审计要求。

随后,印度、韩国等国也出台了对比特币的监管法案。而瑞士的金融市场监管部门则在7月12日宣布,允许瑞士安勤私人银行(Falcon Private Bank)给予区块链技术管理资产。

以日本为首的亚太市场对虚拟数字货币的需求是促成比特币近期“疯狂”的因素之一。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从2017年年初至今,比特币的涨幅超过351.70%,2017年8月15日盘中一度上涨突破4400美元,达到4455.97美元(约合人民币29810.88元)。

比特币交易平台OKCoin副总裁田颖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监管利好是推动比特币近期上涨的因素之一,此外,“隔离见证”(SegWit)扩容方案已经锁定并即将激活,越来越多的投资机构开始重视比特币等因素也促进了近期比特币的攀升。

阅读原文:日本力推比特币扫码支付 比特币涨破4400美元

http://money.163.com/17/0816/05/CRUHTQ1E002580S6.html

(全景图片)

【美国的机器人之都:拥有2.8万个机器人 占全国总数12%】据外媒报道,在美国各州,人们都可以看到工业机器人,就是那种人们谈之色变,怕被抢了工作的机器人。但是,它们在全美国的分布并不均匀。

布鲁金斯研究院(The Brookings Institute)考察了机器人在美国各行各业以及美国各大城市和州的分布情况。在这里,布鲁金斯研究院将工业机器人定义为自动控制的、可编程的机器,它们可以代替人类的劳动。

该研究院发现了一些有趣的现象,这些现象解释了为何一些大都市的人们会感到焦虑。

机器人的最大用户是汽车行业。在全美国,总共有23.3305万个工业机器人正在服役,其中汽车行业就占去了将近一半。这意味着机器人主要集中在美国中西部和南部以密歇根州为首的10个州。在这些州,汽车行业中的很多厂商都建立了生产厂。例如,在通用汽车、福特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北美分公司所在的密歇根州,有将近2.8万个机器人,占全美国工业机器人总数的12%。

机器人比较集中的其他州还包括:

俄亥俄州:有2.04万个机器人,占全美国机器人总数的8.7%

印第安纳州:有1.94万个机器人,占全美国机器人总数的8.3%

与此同时,整个美国西部的机器人数量合起来占全美国工业机器人数量的13%。

如果细分到城市级别,那么底特律的机器人数量最多,几乎是其他城市的三倍。而且,这里的机器人数量还在迅猛增加。在2010年,底特律-沃伦-迪尔伯恩制造中心有5753个机器人。到2015年,这些机器人数量猛增到了1.5115万个,平均每1000个工人拥有8.5个机器人。

阅读原文:美国的机器人之都:拥有2.8万个机器人 占全国总数12%

http://tech.qq.com/a/20170816/005130.htm

(全景图片)

【日本人想用木头制造汽车组件 可降低电动汽车重量】全球汽车制造商都想制造更轻的汽车,在这种大趋势下,日本组件供应商准备用木头替代钢铁,看起来似乎不可能,实际却是可能的。

日本研究人员与汽车组件制造商认为,用木纤维制造的原材料重量只有钢铁的五分之一,但是强度好5倍。

这种材料就是细胞膜质(cellulose)纳米纤维。cellulose又叫作纤维素,或者叫细胞膜质,它就是植物细胞壁材料,可以用来制造塑料、纸。在未来几十年里,新材料也许可以替代钢铁,研究人员称,虽然这种材料面临碳材料的竞争,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也难以商用。

减少汽车的重量相当关键,制造商正在发力,想让电动汽车普及。电池非常昂贵,不过却是极为关键的组件,如果汽车重量降低,用来驱动汽车的电池数量也就可以相应减少,从而节省成本。

丰田车身设计项目经理Masanori Matsushiro表示:“对于我们来说减轻重量一直是个问题。除此之外,当我们在大规模生产的汽车中使用新的轻量材料时,先要解决高昂的制造成本问题。”

京都大学研究人员与大型组件供应商合作,比如Denso,它是丰田最大的供应商,还有DaikyoNishikawa,一起研究如何将塑料与纳米纤维结合。细胞膜质纳米纤维是木浆纤维打破变成几百微米之后制成的,一微米相当于一毫米的千分之一。

阅读原文:日本人想用木头制造汽车组件 可降低电动汽车重量

http://digi.tech.qq.com/a/20170816/005777.htm

(以上内容整理自腾讯财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