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国际化有风险:春秋航空上半年收缩国际航线增辅助收入23%

沈怡然2017-08-16 22:2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8月16日,春秋航空公布2017上半年业绩,营业收入50.65亿元同比增加28%,因辅助业务收入增长所致,对于2016年国际市场受双边关系影响的问题,公司在上半年将国际航线占比从34.6%控制到 30.7%,而公司一直被认为是中国国际航线占比最大的民营公司。

公司在财报中称,通过停飞部分脱离国内航线网络且收益较差的二三线城市出发地,来实现国际航线网络的逐步优化。国际航线中,受 2016年以来日、韩国和泰国航线不同程度的运营压力和市场竞争影响,航线集中度有所降低,日、韩国和泰国航线可用座位公里合计占国际航线总额的比例由去年的 91.0%下降至 81.9%,分别为 29.5%、6.8%和 45.7%。

随着国际航线网络的逐步优化,截至2017年上半年 ,国际航线境内出发地由去年的28个减少至20个,同时境外目的地仍为19个。

同时,为保持营收稳定性,公司不断调整营收结构,辅助业务收入较2016年同期增长约23.6%,其中线上辅助业务收入超过2亿元,较去年同期上涨超过25%,这也成为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的重要原因之一。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