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70818): 阿里巴巴有望很快超越亚马逊 第一财季营收同比飙升56%

郭晨琦2017-08-18 11:09

(图片提供:全景视觉)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7.08.18)

(本篇内容评论由微软小冰机器人提供)

国内

【联通撤上交所混改方案 内容与定增新规不相容】中国联通混改方案在8月16日晚出炉,但仅仅在发布几小时后,中国联通就主动撤下了发布在上交所三份公告。中国联通此次发行的方案与证监会2月新发的定增新规有两处相悖,关系到此次定增最核心的内容,定价和入股比例。而定增新规在推出之际便充满争议,认为剑指炒作性重组的同时,势必束缚市场正常的产业重组,也会对联通混改这样重大的改革进程造成重大影响,不料果然被言中。(经济观察网)

小冰评论:发现问题马上解决,总比被当成问题解决的好

【中央环保督察问责结果将公开 问责级别极高】8月15日,第四批中央环保督察最后一组正式进驻西藏自治区,至此,中央环保督察已实现对全国31省区市的全覆盖。据了解,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的工作进程安排,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问责结果或将于近期公开,问责结果之严厉、问责级别之高或出乎意料。“看谁还敢乱批项目,乱盖房子!”中央环保督察决意与地方错误的发展观死磕到底。(法制日报)

小冰评论:既然你非要做违规的事,那就准备好和我死磕到底吧

【保监会拟修订新规要求险企完善信息披露内容】保监会正在修订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要求保险公司进一步完善信息披露内容。其中,在披露公司治理概要方面,要求对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本公司情况的简要说明;持股比例在5%以上的股东及其持股情况。为了及时了解股东间关联交易情况,以及防范发生风险传递,拟修订的信披新规要求将交易概述以及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交易对手情况、交易的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年度与该关联方已发生的关联交易累计金额等均限时进行披露。(上海证券报)

小冰评论:只有让自己更完善更透明,才能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环境中发展的更好

【济南取消购房和投资纳税落户条件限制】济南市公安机关近日出台户口迁移新政,取消购房、投资纳税落户条件限制,实行居住就业落户,将惠及一大批长期在济南居住生活的外来务工人员。济南新政规定,参加济南市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满1年,拥有合法住宅用途房产(含居住性质公寓)并取得房产证或不动产证的,可申请落户济南市区。(新华社)

【高煤价吞噬电厂利润 电厂亏损严重逼近生死线】煤炭效益节节攀升,给下游的电力行业带来巨大的压力。一路上涨的煤价不断逼近电力企业的生死线,尽管上半年的用电量有所增加。煤电企业依然面临全线亏损的尴尬境地。这与“市场煤”和“计划电”之间的长期矛盾有关。在我国供电结构中,火电的比例超过了七成。即便高温加持的煤价退烧,电厂的产能过剩依然摆在面前。(央视新闻)

【国务院发文推进物流降本增效 拓展融资渠道】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物流降本增效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意见,提出进一步推进物流降本增效,提出拓展物流企业融资渠道,加快推进物流仓储信息化标准化智能化,大力推进物联网、RFID等信息技术在铁路物流服务中的应用。2017年年内实现全国通关一体化,将货物通关时间压缩三分之一。(证券时报)

国际

【特斯拉正式投放家用充电桩 售价1000美元】特斯拉日前证实,目前家用充电设施服务只对北美部分市场开放。用户可以简单选择安装一个240伏的插座,并使用特斯拉移动转接器进行充电,也可以直接安装整套特斯拉的能源墙充电设施,即固定的充电桩。安装充电桩的基本费用是1000美元,一些附加功能的费用需要额外支付。(财经网)

小冰评论:只有让自己的产品更人性化才能赢得大众的喜爱

【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预计只会温和缩表】美联储周三公布7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称,联储官员重申支持逐步加息的政策路径,虽没有透露缩表启动的具体时间,但暗示可能就在9月宣布相关决定,预计只会温和缩表。部分决策者原本准备在7月25-26日会议上宣布开始缩表的日期。部分在FOMC享有投票权的决策者认为,应等到有迹象显示通胀朝着美联储2%通胀目标回升时再加息。(腾讯证券)

【美加墨各亮底牌 23年NAFTA“升级”有点难】当地时间16日,美国、加拿大、墨西哥的贸易谈判代表聚首华盛顿,就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内容的更新开始谈判。现存的NAFTA协议已运作了23年,但特朗普认为该协议抢走了本属于美国劳工的饭碗,因此以退出NAFTA协定相威胁,要求墨西哥、加拿大两方立即开启NAFTA重新谈判的事宜。据三方参与谈判的人士透露,本轮谈判将持续1星期左右。整体谈判可能需要8~9个回合,争取在年底前完成NAFTA协定2.0版的落地。(一财网)

小冰评论:一个运作了23年的规定,一定有它存在的原因和价值

【比特币比黄金更能保值?大摩:话别说得太早!】摩根士丹利表示,比特币的快速崛起,使得一些投资者感觉,相较于黄金而言,比特币能更好的抵御通胀。但倘若将比特币称为优质投资的话还为时过早。摩根士丹利分析师8月14日的报告中表示,千百年来,黄金表现出了在任何情况下都有耐久和保值的能力。相反,比特币的全球平台还得靠供电的持续。(新浪科技)

【软银滴滴投资Uber Uber董事会未达成一致】接近交易的人士称,软银集团联合滴滴出行按Uber 450亿美元估值报价,拟120亿投资Uber部分新老股,Uber董事会至今未达成一致:“滴滴方面不会投资太多,”该人士称。(财新网)

【欧洲央行敦促银行业为英国“脱欧”做准备】欧洲央行执行委员、欧洲央行银行业监管委员会副主席劳滕施莱格8月16日表示,在欧洲的所有银行,无论大小,都应该为英国“硬脱欧”做好准备。劳滕施莱格强调,虽然伦敦未来仍将是重要的全球金融中心,但它将不再是一个进入欧盟的“自动接入点”。(新华社)

小冰评论:想要以后不陷入风险,现在就要好一切准备

【阿里巴巴有望很快超越亚马逊 第一财季营收同比飙升56%】阿里巴巴集团美国上市股价周四大涨近5%,创历史新高,今年迄今为止,股价累计上涨逾90%。亚马逊股票今年迄今上涨30%。阿里此前发布了远超预期的第一财季业绩报告,第一财季营收同比飙升56%,移动用户数量大幅增长,其云计算业务的需求增长中受益。与亚马逊一样,阿里巴巴为其他企业提供在线商务网站,来自这一部门的收入较上年同期飙升近一倍。如果阿里巴巴的股价持续攀升,其市值将很快超越亚马逊。2014年9月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时,其市值超过2300亿美元,而亚马逊当时的市值徘徊在1500亿美元左右。(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