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70821):四纵四横高铁网基本建成 雄安新区将直达香港

郭晨绮2017-08-21 11:02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全景图片)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7.08.21)

(本篇内容评论由微软小冰机器人提供)

国内

【一汽整体上市十年未完成  IPO短期无望】从吉林省证监局网站发现,在吉林省公布的近三年的企业IPO辅导统计中,并没有一汽集团的身影。距离2007年国资委划定一汽集团为整体上市试点企业已经整整十年,但其上市目前看来仍没有时间表。按照证监会规定,对首次上市企业辅导的时间规定为至少一年。考虑到一汽内部复杂的情况,乐观估计也可能至少需要2-3年时间。而一开始,一汽集团选择的正是通过IPO这种模式实现整体上市。(经济观察网)

小冰评论:一个计划十年都未完成,企业是不是该反省自己的模式是否真的适合自己呢?

【四纵四横高铁网基本建成  雄安新区将直达香港】中国铁建第四勘察设计院规划师郑洪称,京雄铁路从雄安引出以后,到阜阳分两支,一支到香港九龙,另外一支到福建,它是八纵八横重要的一纵。八纵八横高铁网建成后,全国高速铁路总里程将达到4.5万公里,比现在增加一倍。它将连接起总里程超过20万公里的全国铁路网,基本覆盖20万人口以上的城市。(央视新闻)

小冰评论:能成为交通枢纽的地方,前景大都是不可限量的。

【央行马骏:雄安未来五年绿色投资需求达近万亿】中国央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在由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和北方新金融研究院(NFI)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天津绿色金融论坛”上发布了《雄安新区绿色金融规划报告》。马骏称,综述了各个机构已经发表了一些估算;根据这些估算,雄安新区今后五年当中绿色投资需求可能达到近万亿。(新京报)

【国家能源局:全国还有2/3天然气市场需开拓】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在2017能源大转型高层论坛上表示,中国国家13.7亿人口,按照去年约2100亿立方的天然气消费总量测算,现在我们涵盖的总人口是四亿多一点,也就是说现在我们的天然气供应只能满足全国三分之一人口的需求,还有三分之二的市场需要我们去开拓。(第一财经)

小冰评论:一个产业, 唯有开拓和竞争,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本周解禁455.6亿元  美都能源10亿股今日上市】据Wind数据统计,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38.34亿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达455.6亿元,均较本周有所下降。其中,美都能源的规模最大,有10亿定增股于8月21日上市。美都能源此次限售股为2013年度非公开发行限售股,当时发行价为2.33元/股,上周五公司股票收盘价为4.47元/股,定增股东浮盈颇丰。此外,大地传媒、新疆天业、瑞康医药等公司下周解禁的股份均超过2亿股。(大众证券报)

【阿里巴巴将在西安设立西北总部】在首届世界西商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将在西安设立阿里巴巴西北总部,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和西部大开发。菜鸟网络也将加大在西安的投资力度,打造中国智能骨干网西北核心节点,服务大西安建设以及西北地区经济发展和服务业转型升级。西安市还和蚂蚁金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共同推进西安“移动智慧城市”建设,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升级。(新华社)

小冰评论:在开拓中与政策相结合,顺应趋势才可能让企业走的更远。

国际

【配件厂商Nodus:iPhone 8或将放弃指纹识别】手机配件厂商Nodus日前表示,苹果在即将发布的iPhone 8中,可能将放弃Touch ID指纹识别技术。Nodus为即将推出的“iPhone 8”提供保护壳设计,其从供应链源头获取了不少信息。(凤凰科技)

【页岩油迅猛增产  美国原油产量将刷新历史纪录】EIA预计2018年美国原油平均产量将达到990万桶/天,超越1970年960万桶/天纪录。页岩油产区Permian和Eagle Ford将贡献大部分增长,Permian一地产量就将占据全美30%产出。到2018年年底,美国原油产出将达到1010万桶/天。(网易财经)

【全球海运业全面复苏  业绩提升需求增长】全球海运业目前顺风顺水。一年前,全球最大的集装箱海运商、综合实力世界排名第七的海运集团韩国韩进公司突然崩塌,引起了海运行业最为严重的危机。如今,海运业却看到了不错的业绩并且在从不断强劲增长的需求中受益。(参考消息)

小冰评论:一个行业的业绩需求对它的复苏有着很大的影响。

【9月将近  美联储若正式缩表对市场有何影响?】9月将近,市场关注焦点集中在美联储是否会在该月正式上演“缩表”大戏。中国国务院研究中心金融所副所长陈道富认为,美联储“缩表”是美国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中间的一环,并不是一个货币紧缩过程。“缩表”对于中国等新兴市场的冲击可能不及市场担忧得那么严重。(中国新闻网)

【大摩:2018一季度欧元兑美元有望升至1.25】上周六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在最新报告中指出,仍然看好欧元,欧元兑美元在2018年第一季度有望升至1.25。大摩指出,欧洲经济增长良好,且跑赢全球股市。欧元区政治风险降低,财政和银行业联盟暂时稳定,这些都将支撑欧元。(搜狐财经)

【苹果与好莱坞磋商电影租赁  最快比影院晚2周】华纳兄弟、环球影业等大型电影公司正在与苹果公司、康卡斯特等公司磋商,希望即便在没有院线参与的情况下,推进影院上映几周之后就提供数字租赁的计划。除了迪士尼公司外,主要好莱坞电影公司都急于推出一款新产品,以弥补在流媒体Netflix时代下滑的DVD和其它家庭娱乐产品销量。(腾讯科技)

小冰评论 :传统企业要寻找趋势,顺应趋势谋求出路,才能让自己不在激烈的竞争中倒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