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并购速递(20170824):商务部附条件批准博通收购博科股权案

刘睿2017-08-24 13:2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爱康科技拟斥资8亿并购实控人旗下资产】爱康科技24日公告,公司拟作价8.06亿元收购农银国际投资(苏州)有限公司等20位股东持有的苏州爱康能源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38.04%股权。能源工程为公司实控人旗下资产,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上海证券报)

【汉莎航空欲收购柏林航空旗下Niki】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三,汉莎已经提交了针对柏林航空旗下Niki及其他资产的收购意向书。汉莎航空在周三晚间发布的一份声明中重申了对收购柏林航空的极大兴趣。另据路透社报道, 瑞安航空CEO Michael O’Leary近日表示,瑞安航空对整体收购柏林航空抱有兴趣,但是需要获得更多的财务数据。(民航资源网)

【商务部附条件批准博通收购博科股权案】据商务部网站23日消息,商务部发布公告,以附加限制性条件的形式批准了博通有限公司(简称博通)收购博科通讯系统公司(简称博科)股权案。

博通和博科均为美国企业,在光纤通道存储领域占据领先地位。交易后,博通可能会利用博科在光纤通道存储区域网络交换机市场的支配地位(全球市场份额超过[70-80]%),削弱与第三方光纤通道主机总线适配器之间的技术互操作性、不当使用第三方光纤通道主机总线适配器生产商的商业保密信息、捆绑销售其自有光纤通道主机总线适配器,排除、限制光纤通道主机总线适配器市场竞争。且集中后,博通可以获得光纤通道存储区域交换机市场主要竞争者的商业保密信息,可能会利用这些信息进一步扩大市场支配地位,排除、限制光纤通道存储区域交换机市场竞争,商务部决定附加限制条件批准此项集中。(证券时报网)

【全食股东批准亚马逊收购交易提案】据外媒报道,全食超市股东今日在德州奥斯汀市的公司总部召开会议,通过了对互联网巨头亚马逊收购全食超市的交易提案。这项收购交易还需得到监管部门的批准和满足其他常规条件才能完成。双方预计会在2017年下半年完成这项收购交易。(腾讯科技)

【德国Jenoptik完成收购美国Five Lakes自动化公司】周二,德国光电集团Jenoptik完成收购美国自动化解决方案提供商Five Lakes,该笔交易的具体金额未透露。(晨哨网)

【隆平高科两次收购惠民科技 完成后控股80%】2017年8月23日,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0998,SZ)公告称,于2017年8月21日与祁先超等33 位惠民科技自然人股东签署了湖北惠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约定收购其合计持有的惠民科技 47.51%股权。此次股权的转让总价款为 9345.02 万元,本次收购完成后,隆平高科将持有惠民科技80%股权。(中国经济网)

【三井住友保险将16亿美元收购新加坡第一资本保险】根据路透社消息,日本三井住友保险公司(Mitsui Sumitomo Insurance)已和加拿大保险公司Fairfax Financial Holdings Ltd达成协议,以16亿美元现金收购新加坡的第一资本保险(First Capital) 。(联合早报)

【海垦控股收购印尼最大天然橡胶企业45%股权】海垦控股集团通过旗下境外投融资平台,出资1.37亿美元,近期完成了对印度尼西亚最大的天然橡胶加工贸易企业KM公司45%股权以及新加坡ART橡胶贸易公司62.5%股权的收购。(海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