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洋集团回应债券违约:正与央企背景投资方谈判

蔡越坤2017-08-25 12:3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蔡越坤  五洋债违约已一周之久,五洋建设终于公开做了回应。

8月25日,五洋集团公告称,面对五洋债兑付问题,集团一直通过各种方式“自救”。同时绍兴市、上虞区两级政府已于近期介入,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帮助配合五洋建设寻找和引进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解决五洋债兑付问题。

对于债券违约原因,五洋集团表示,近连来,尤其进入2017年,受国内经济大环境不景气,行 业政策调整的原因,集团经营愈发困难,现金流进入短暂性短缺。

目前,已有实力雄厚的央企背景战略投资方接洽五洋集团,正进入谈判关键时刻,并取得可喜进展,并表示如果该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果,将第一时间发布公告。

对于未来发展,五洋集团表示,渡过眼前困难后,集团将进行转型,转变经营结构和经营模式 ,重点依靠国有大企业和相关投资机构,全面参与PPP和EPC等项目。

一位跟五洋建设有过沟通的机构人士对经济观察网曾表示,五洋建设表示首先会争取把利息还 上,同时通过地方政府去协调,希望可以通过分期的方式把违约债券的本金陆续还上。

但多位投资人表示,虽然五洋集团正积极进行战略重组,但五洋集团并未明确表示债券的偿还 时间,仍然对五洋债的兑付问题十分担忧。

资本市场部记者
主要关注债券、信托、银行等领域的市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