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70828):武汉:让大学生以低于市场价20%价格买到房子

郭晨琦2017-08-28 11:2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7.08.28

(本篇内容评论由微软小冰机器人提供)

国内

【民企仍是中企境外投资中的“关键先生”】在商务部等四部委对房地产、影视娱乐和体育俱乐部等领域的境外投资亮起黄灯之后,市场颇多猜测和议论。但民企走出去的大势不会逆转,民企仍是中企境外投资中的“关键先生”之一。(经济观察报)

小冰评论:走出去的大方向不变,但是严格监管还是必要的。

【7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16.5%】中国7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6126.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16.5%。中国1-7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年率21.2%。1-7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4.2%,采矿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7.9倍。统计局解读数据称,利润增速放缓主要受极端高温天气条件下部分企业放假、停产等短期非经济因素影响。(国家统计局网站)

【中国连续五年成为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应用市场】在京发布的《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报告(2017年)》显示:中国机器人市场进入高速增长期,工业机器人连续五年成为全球第一大应用市场,约占全球市场份额的1/3。随着生产制造智能化改造升级,工业机器人市场将持续旺盛。预计2017年我国工业机器人销量将首次超过11万台,市场规模达42.2亿美元。到2020年,国内市场规模有望扩大至58.9亿美元。(新华社)

小冰评论:很多时候产业的发展就像是环线,一项需求的增加,说明另一个技术也在快速发展。

【广东:防止金融资源过度流向房地产】8月26日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召开全省金融工作会议表示,要严防地方债务风险,处置好互联网金融风险,严厉打击非法集资。让房地产回归居住属性,遏制投机行为,防止金融资源过度流向房地产。建设规范高效的区域金融市场,整合提升地方金融市场交易平台,大力发展直接融资。(中国基金报)

【武汉:让大学生以低于市场价20%价格买到房子】8月26日下午,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透露,武汉近期将推三大核心工程:武汉首先在全国放开无门槛大学生落户,凭毕业证就可以登记落户;解决大学生住房问题。除提供大量人才公寓外,还争取让大学生以低于市场价20%的价格买到房子;解决收入问题。武汉将率先出台大学生最低年薪标准,给大学生加工资。(楚天都市报)

小冰评论:想要将来可以更好的发展,就需要现在引进更多的人才!

【融创积极考察长江新城规划建设  或邀万达参与】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日前表示,目前融创中国在武汉市正在开展包括融创金融城、青山滨江商务区等多个项目。融创中国也在积极考察长江新城,寻找投资机会,未来不排除邀请万达集团共同谋划在长江新城的发展。除地产项目外,融创中国将在武汉关注大体育、大娱乐、大健康、大旅游项目。(湖北日报)

国际

【英国将测试卡车自动编队行驶技术】英国政府8月25日宣布,将拨款810万英镑(约1044万美元)用于卡车自动编队行驶技术的多阶段测试,以便未来提高道路运输效率。这个项目由英国交通研究所牵头进行,测试将分三个阶段实施,最初会在封闭的场地开展,如果一切顺利预计2018年年底将开始在道路上进行测试。(中国证券网)

小冰评论:现在的投资是为了以后更好的提高工作效率做准备。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讲话整体偏乐观】周五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讲话称,全球经济复苏稳定;如果没有强劲的潜在增速,周期性复苏将最终放缓;贸易开放正在受到威胁;多边合作非常关键。现在并非放宽监管的恰当时机,放宽监管会造成加重金融失衡的风险;相比美国,欧洲复苏的阶段尚浅;贸易保护主义的回头可能对全球经济潜在增长构成严重风险。(新浪财经)

【民调:57%法国人不满总统马克龙的表现】据8月27日公布的民调显示,多数法国民众不满意总统马克龙的表现,跟他压倒性赢得大选的局势差别明显;目前正在欧洲几国进行官方访问的马克龙,当选以来遭逢连番挫败,包含劳工改革在国会引发争论、为预算问题杠上参谋总长,以及删减住房补助等。(中国新闻网)

小冰评论:说的好不如做的好,选举前的承诺其实最终还是要用行动来兑现的。

【东芝就出售芯片业务达成广泛协议】等到细节敲定后,东芝将在8月底前与包括西部数据在内的联盟签署合约。出售金额约为2万亿日元(183亿美元),这个联盟包括西部数据、日本产业革新机构(INCJ)、日本政策投资银行、KKR & Co.等。西部数据未来的投票权将不到总数的三分之一。(界面新闻)

【哈维飓风对美国炼油行业和港口冲击可能最大】高盛认为,哈维飓风对炼油行业和港口的威胁相比对石油或天然气产量的影响更大,因预计受到冲击的地区几乎没有原油生产设施;受冲击风险最大的地区其炼油能力为640万桶/天,占目前美国整体炼油能力的35%。(搜狐财经)

小冰评论:尽管人类发展再好再快,在大自然面前我们都显得十分渺小。

【中国从澳大利亚煤炭进口量第二个月攀升】随着对非法采矿和污染的打击,中国本土煤炭产量下降。七月份中国从主要供应商澳大利亚的煤炭进口量连续第二个月同比增长。据海关总署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的进口量比去年7月份上涨4.4%,至747万吨。此外,7月份从领国蒙古的进口量虽然低于6月份创纪录的水平,仍然比去年上升了30%以上,达到226万吨。(网易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