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票票总裁李捷:北京文化合作选择阿里影业 是因为互联网票务平台闭环

安凌飞2017-08-28 15:2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安凌飞 8月25日,淘票票总裁李捷在阿里影业与北京文化宣布结成战略合作伙伴的发布会上称,在线票务平台经过了1.0时代的票务平台,已经进入到2.0时代,也就是“电影互联网营销平台”。

“出票份额的大小已经不是淘票票在意的,我们思考的下个目标是我们如何成为中国电影互联网营销平台。”李捷称,他们不认为未来出票份额是这些平台的重要指数,最重要的是能否成为一个对片方合作伙伴和客户有价值的互联网营销平台。

当天,阿里影业与北京文化宣布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未来将在电影的投资、制作、宣发、衍生品、影游互动等领域深度合作,联手打造中国电影产业的新基础设施。

发布会上,双方都提到中国电影行业到了一个拐点,票房不再是衡量电影成功的一切,中国电影票房、中国电影行业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比如整个电影的工业化水平的提高。

北京文化董事长宋歌透露,截至目前《战狼2》创纪录的52亿票房中,淘票票出票占比达到40%,正是《战狼2》的巨大成功,坚定了两家公司进行更紧密合作的决心。

《战狼2》是淘票票与北京文化合作的第一个项目,北京文化是《战狼2》的联合出品方及发行方,阿里影业旗下的淘票票是《战狼2》的独家互联网联合发行平台。据淘票票总裁李捷介绍,8月份淘票票的出票率是中国市场第一,日活跃用户数量是中国市场第一,在线营销票房份额还是第一。北京文化则因为《战狼2》的火爆,股价一度增幅超过50%。

双方的合作既是基于《战狼2》首次合作的成功,也是基于下一个2.0时代电影新宣发时代的思考。

在李捷看来,为什么北京文化会选择跟阿里合作,是因为互联网公司天然拥有数据、支付能力,强大的购票能力,真正的实现了宣传、发行、购票和用户互动的四位一体的有效的闭环。“我们会在互联网营销、电影宣发方面做大量的尝试。同时我们拥有一些IP会互相交换和共享,我们会在授权和衍生品业务中逐渐展开。”李捷介绍,阿里影业在未来的衍生品方面会跟北京文化再打造更多的《战狼2》这样的案例。同时也会积极参与到北京文化主投的一些项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