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放行正常率不达标 首都、浦东两机场被民航局罚了

宋笛2017-08-31 20:31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宋笛/文

8月31日,国家民航局因首都、浦东两机场因为此前数据(机场放行正常率)不达标,而在一定期限内停止受理其新增航线、航班。

消息来自于国家民航局发布的《关于实施2017年航班正常考核指标和限制措施的通知》中,通知中指出首都机场因4-7月连续四个月数据不达标,8月30日至2018年2月28日,停止受理其客运加班、包机和新增航线航班。浦东机场7月数据、2-5月数据未达标,自8月30日至12月31日,停止受理其客运加班、包机和新增航线航班申请。

“数据不达标”是指机场放行正常率低于2016年年底民航局颁布的《2017年航班正常考核指标和限制措施》所规定的75%标准。所谓放行正常率是指机场放行正常班次与机场放行总班次之比,它常用来衡量机场各单位综合保障、协调的能力。

按照这份措施,时刻协调机场放行正常率连续三个月低于75%且排名后三位的,自通报下发日起连续六个月停止受理其客运加班、包机和新增航线的申请。同时,按照这份措施的规定,如果首都机场持续维持不达标的状态达6个月,将会面临容量调减方案。

大科创新闻部主任
主要关注于科技类、创业类产业政策、创投领域以及交通物流领域。擅长深度报道和人物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