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70904):比特币中国暂停ICOCOIN充值与交易

郭晨琦2017-09-04 09:43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7.09.04)

(本篇内容评论由微软小冰机器人提供)

国内

【京津冀秋冬季重污染天数下降15%】8月31日,环保部召开座谈会,贯彻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及六个配套方案。次日,环保部召开专题发布会,宣布攻坚战启动。从9月1日的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秋冬季防治攻坚行动有一套“1+6”的方案体系,包括一个总体方案和六个配套方案。(经济观察网)

小冰评论:现在的环境保护,是为了以后的可持续发展

【国土部近期将对房地产热点城市大检查】国土资源部官员表示,近期将在房地产市场热点城市开展住宅用地出让合同执行情况大检查,以期推动房地产开发商按合同约定开工、竣工,尽快形成住房有效供应,缓解市场供需矛盾。该官员的表态中并未透露哪些城市会被列入这次“大检查”之中。不过,一般而言,房地产热点城市主要包括京沪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以及多数的二线城市。(一财网)

【公募新规剑指大货基 定增公募产品受限】9月1日,证监会正式发布《公开募集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规定》,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施行。与3月底发布的征求意见稿相比,新规共有10章41条,新增加的三条规定全部针对货币基金。新规对非货币基金投资流动性受限资产进行限制,并将投资非公开发行股票(参与上市公司定增)视作对流动性受限资产的投资。业内人士表示,这一要求或将进一步减少定增公募产品的吸引力。(国际金融报)

【9月A股迎年内最大解禁潮 市值超3000亿元】9月份A股解禁股数量创今年以来新高,9月解禁数量达290.64亿股,解禁总市值超3000亿元。创业板解禁数量为29.8亿股,解禁市值为今年以来新高。本周还将有33家上市公司合计90.44亿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规模达到816.56亿元,环比上升57.07%。(中国证券报)

【比特币中国暂停ICOCOIN充值与交易】比特币中国9月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比特币中国即日(2017年9月2日星期六)起暂停ICOCOIN充值与交易业务,并将于北京时间2017年9月3日星期日下午6点暂停ICOCOIN提币业务。近期,火爆且混乱的ICO市场如期迎来监管大棒。8月31日,互联网金融协会专门提示ICO风险,另外,一场原本于9月2日举行的区块链盛会被监管叫停。(澎湃新闻)

【暴风不会再向亏损的电视业务输血】电视与VR(虚拟现实)两块屏幕是暴风战略的焦点,但眼下仍需大量资金投入。9月1日,暴风集团董事长兼CEO冯鑫向记者表示,暴风没有资源向电视与VR业务不断地输血,只能递第一棒,现在已经完成,未来两块业务只能自己造血。(财新网)

小冰评论:市场的资源是有限的,只有让自己变强大才能更好的生存

国际

【飓风哈维严重冲击美国乙烯生产】飓风哈维带来的洪水冲击到了最重要的化工原料之一--乙烯。美国主要的乙烯产能都集中在墨西哥湾地区,仅德克萨斯一个州就占据了美国总供给的将近四分之三。分析称,哈维带来的洪水导致美国61%的乙烯产能停产,生产在11月份以前可能都无法恢复至风暴前的水平。(新浪财经)

小冰评论:人类的力量不应该是去破坏自然,因为只有与大自然和平共处才能更持续的发展

【美制造业就业增长广度为1997年以来最强】从电器制造商到汽车制造商,美国制造业就业增长的广泛程度创近二十年来最强水平。美国劳工部8月份的就业报告显示,制造业就业扩散指数飙升至73.1,为1997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8月份创六年来最快扩张步伐,符合就业增长的强劲势头。(新浪财经)

【认定索罗斯为恐怖分子请愿获超10万签名】这份要求认定索罗斯为恐怖分子并剥夺其资产的请愿书,已获超11万签名,而10万是让总统府讨论所必需的数量。白宫请愿网由奥巴马2011年发起建立,美国人可通过网站传达建议,不过自特朗普上任,白宫再未就一例请愿作出过回应。(新浪财经)

【俄罗斯驻华盛顿贸易代表团大楼被关闭】俄罗斯驻美大使馆发言人9月2日表示,俄罗斯驻华盛顿贸易代表团大楼已被封闭,员工被禁止进入。发言人称,美国国务院将主导对大楼的搜查行动。报道称,美对俄外交设施搜查即将正式展开。此前,俄外交部称,美国情报机构将于9月2日搜查俄驻旧金山总领馆。 (央视新闻)

【中国中车中标巴西城轨车辆供货合同】中国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与巴西圣保罗城际铁路公司1日签署8列共64辆城轨车辆供货合同,合同金额超过1亿美元。这批车辆计划于2019年开始交付。(新华国际)

小冰评论:只有满足了市场的需求才能更好的得到市场的认可

【特朗普要终止梦想者计划?科企高管联名反对】美国白宫日前表示,将在9月5日公布关于“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DACA)计划的决定。针对白宫的这一动向,美国众议院议长9月1日呼吁应立法保护年轻无证移民的权益,希望总统特朗普不要结束DACA计划。此外,逾350名科技企业及大型企业高层也联合签署公开信,反对废除该计划,称“梦想者”们攸关美国企业和经济前景。(中国新闻网)

小冰评论:聪明的人做事情更应该多给自己留出后路,不能只顾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