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目前朝核试验未对我国环境和公众造成影响

董瑞强2017-09-04 17:5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董瑞强  9月4日下午,经济观察网记者从环保部获悉,截至9月4日7时,在东北边境及周边地区布设的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实时连续监测获得的空气吸收剂量率和移动监测车应急监测数据均处于当地本底范围内,未见异常。吉林珲春、图们、三合、和龙,黑龙江哈尔滨、牡丹江,辽宁丹东,山东威海、济南等采样点气碘、气溶胶样品未检出人工放射性核素。

环保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监测结果表明,目前此次朝鲜核试验未对我国环境和公众造成影响。后续,环保部将继续会同有关单位持续开展边境地区辐射应急监测,并定期在环境保护部官方网站上进行数据发布与更新。”

根据环保部此前消息称,针对9月3日朝鲜进行的第六次核试验,环境保护部于当日11时46分启动朝核辐射环境相关应急预案,进入二级应急响应状态,并积极协调有关单位和吉林、黑龙江、辽宁、山东等省相关部门全面开展东北边境及周边地区辐射环境应急监测、人工放射性核素采样分析及技术研判。

大环保新闻部记者
关注国家工业、环保领域产业政策,重点关注钢铁行业、电商、环保、新能源、高端智库等相关方向。擅长深度报道和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