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夜话(20170905):俄罗斯拟限制私人参与比特币挖矿

黄睿2017-09-05 14:26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全景图片)

【俄罗斯拟限制私人参与比特币挖矿】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俄总统互联网发展工作组可能在下一次会议颁布新政,禁止在普通居民住宅公寓内进行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挖矿”行为。

工作组负责人Ilya Massukh表示,采用视频显卡的挖矿电子设备产生温度过高,超过居民公寓楼的电力和通风系统负荷,可能引发火灾。再加上俄罗斯尚未承认数字货币的合法地位,在俄罗斯挖矿产生的比特币等流失到外部交易平台,等于浪费了俄罗斯的电力,损害了该国经济效率。

不过8月28日(上周一)还有当地媒体称,俄罗斯最大的能源供应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和欧洲石油公司(EuroSibEnergo)正在与数十个矿工谈判,可能在70个地点提供廉价的剩余电力。

8月初也传来一度令全球投资者振奋的消息,俄总统互联网特派员之一的Dmitry Marinichev参与投资了俄罗斯挖矿机构,计划利用ICO(首次代币发行)融资1亿美元,鼓励个人在自家住宅中使用俄自主研发的芯片Bitfury来挖矿,以期与比特大陆的蚂蚁矿机抗衡。

Marinichev当时表示,这些半导体芯片也被用于俄罗斯卫星设施,最大限度地减少挖矿计算机的电力消耗。预计俄罗斯未来有望占据全球数字货币挖矿市场的30%份额,因为可以利用俄电费比中国低廉的优势。俄罗斯的过剩电力产能为200亿瓦,消费者的电费很低,每千瓦仅需1.3美分。

俄罗斯对加密货币的监管信号看上去自相冲突,但本质或许是推动官方对数字货币从生成、流通、交易、应用的全产业链控制。

阅读原文:俄罗斯拟限制私人参与比特币挖矿

http://money.163.com/17/0904/23/CTHDF992002580S6.html

(全景图片)

【日媒:中国欲在服务型机器人上“逆袭”日本】中国企业正在接待用和家用机器人领域加强攻势。正在柏林举行的“IFA2017”家电展上,中国企业的展品尤为引人关注。中国政府提出“中国制造2025” 产业振兴政策,着手大力培育机器人产业。日本企业一直把机器人领域视为“看家本领”,中日企业在这一领域的竞争或将越发激烈。

接待用和家用机器人被称为“服务型机器人”。在IFA展会上,展出服务型机器人的企业中约9成来自中国,日本企业难觅踪影。

中国受到少子老龄化和人工费暴涨等影响,伴随节省人力的投资,机器人需求急剧增加,中国企业开始着力发展机器人产业。此外,政府也提出“中国制造2025” 产业振兴政策,希望灵活使用机器人并培育机器人产业。

很多观点认为,目前中国企业推出的机器人在品质方面“还处于发展阶段”。但在工业机器人方面,中国美(微博)的集团把德国大型机器人企业库卡收归旗下等,中国企业正积极实施并购。有观点指出,“(中国企业)吸收技术的速度超出预期”。

印度的调查公司MRFR预测,到2022年全球服务型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达到目前的2倍,增长至200亿美元。目前在全球市场上拥有高份额的企业很少,竞争刚刚展开。中国企业正通过参展IFA等提高知名度,加速抢占全球市场。

阅读原文:日媒:中国欲在服务型机器人上“逆袭”日本

http://tech.qq.com/a/20170905/037986.htm

(全景图片)

【全球价值最高的10大球队 最高达42亿美元】据Market Watch文章,全球最贵的10大球队都是哪些球队?一个球队要值多少钱,才能排进前10?想要排进前十,球队的价值至少要达到30亿美元。

通过Visual Capitalist基于《福布斯》数据做的图标,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连续两年美国橄榄球联盟的达拉斯牛仔队都是全球价值最高的球队,去年的价值高达42亿美元。

最近一些年,有些球队的价值不断飙升,有86只球队的价值超过了10亿美元。

球队名称 所在的联盟 价值

1、达拉斯牛仔队 NFL 42亿美元

2、纽约洋基队 MLB 37亿美元

3、曼彻斯特联合队 Premier 36.9亿美元

4、FC Barcelona La Liga 36.4亿美元

5、Real Madrid La Liga 35.8亿美元

6、新英格兰爱国者队 NFL 34亿美元

7、纽约Knicks队 NBA 33亿美元

8、纽约Giants队 NFL 31亿美元

9、洛杉矶Lakers对 NBA 30亿美元

10、旧金山49人对 NFL 30亿美元

据《福布斯》文章,这些球队的价值之所以能够暴涨,主要的原因是电视转播合同的价值大幅上涨,以及球员代言费用的收入增加。但是对于球员的工资却没有出现大幅的上升。

赢得冠军也是推动球队价值上涨的最重要因素之一。比如勇士队的价值虽然目前还没有排进前十,但是其价值已经从2014年的7.5亿美元上升至2017年的26亿美元,原因是在2015年和2017年勇士队获得了NBA冠军。

到了一定程度,即使球队打输了仍然可以有很高的估值。原因是有些球队之前很有名,已经有了品牌价值,而且占有自己的市场份额,拥有众多粉丝,而且为许多国际商家代言等。所有的这些因素都会影响一个球队的价值。

通过观察全球价值最高的50只球队,你会发现,有一半来自于美国橄榄球联盟。橄榄球球队的总价值在全球是排第一位的。

阅读原文:全球价值最高的10大球队 最高达42亿美元

http://finance.qq.com/a/20170901/108979.htm

(全景图片)

【亚洲适合旅游和做生意的5大城市】据Market Watch文章,如果你想去亚洲旅行,并探访以下亚洲最适合做生意的城市,接下来的文章你就需要认真看一下了。以下就是亚洲5大最适合做生意的城市:

1、上海

在上海,城市的风景一定会上你应接不暇。上海不仅有安静的街区、绿色的公园,还有全球最举世瞩目的现代化建筑。

如果你想比较19世纪和20世纪哥特式建筑的不同,并浏览现代化的建筑,上海的外滩和浦东新区是你一定要去的地方。

在法租界,你可以品尝咖啡、欣赏西方的艺术品。你也可以乘坐电梯,到达上海君悦酒店的87层,欣赏云层下面的上海全貌。

作为中国的经济中心和全球的金融中心,上海的食物品类非常丰富,既有西方的大餐,也有中国的八大菜系。各种口味的菜系,你要你想吃都能在这里找到。

2、新加坡

新加坡是一个花园城市,这里的一切否非常考究。但是由于土地面积有限,新加坡的一切都有些局促。从岛上家庭成员散步的沙滩到中国称的酒店和旅馆,莫不是如此。

新加坡海湾处的花园是一个放松散步的好地方,林荫大道,鲜花密布。

在这种环境下,游客不知不觉就会爱上新加坡。

走不多远你就可以看到中国城附近,殖民时代的建筑,以及带有中国特色的建筑。

在这里的酒馆,喝点鸡尾酒,品尝美味的食物,是非常美妙的体验。

3、北京

在一个天朗气清的下午,骑自行车游览北京是最好的选择。之前想要骑自行车在北京旅行,需要向酒店租借,现在随着共享单车的发展,只需要下载一个APP就可以在北京骑自行车游览美景了,不仅方便,而且价格低廉。北京很大,步行会比较累。而且在北京要想游览胡同,最好的方式也是骑自行车。

古代建筑北京有故宫、长城、天坛、颐和园等,现代建筑有奥体中心的鸟巢、水立方、央视大楼等。北京烤鸭非常美味,来北京旅游的人最好也去品尝一下。

4、孟买

事先说明一下,要想去孟买旅游的人,千万不要有用一两天时间就把孟买了解了。要想真的了解孟买,最好的办法就是在这个城市生活上几年,否则也只是浮光掠影地了解孟买的表面。

想要在孟买逛街最好去Chor Bazaar,这可是全亚洲最大的几个大市场之一了,在这里你基本上可以买到任何你想要的一件商品。往南走,你可以看到美妙的海景,这里的海景多几分古老世界的魅力。

孟买也是全球最大的食物市场之一。辛辣的,酸甜的……各种口味的食物都有。而且临近海洋,这里的海洋食物也比较丰富。

在孟买的许多酒店都可以一边品尝美味的美酒,一边欣赏美妙的海景。

5、曼谷

想在曼谷闲逛消磨时间?来曼谷你就算找对地方了。这里经常会发生交通拥堵,而且堵的时间要比你想象的还要长。虽然曼谷也有地铁和出租车,但是这些并不能缓解曼谷的交通拥堵状况。

曼谷有悠久的历史建筑和名胜古迹,也有美味佳肴,泰国风味的美食非常丰盛,一定会满足你的胃口。

阅读原文:亚洲适合旅游和做生意的5大城市

http://finance.qq.com/a/20170901/109464.htm

(以上内容整理自腾讯财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