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新粤商”企业家精神,雪松扎根广州,迈向世界500强

2017-09-05 20:10

54447528674570314

“到全球舞台上对话,平常都是国企,广州的世界500强企业就这几家国企。以后是不是雪松出去对个话?”

“肯定的!”

“那我们给雪松鼓鼓掌。”

主席台上,广东省委副书记、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讲话之中突然“点名”雪松,引来雪松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劲一句信心坚定的对答和满场热烈的掌声。

9月5日,广州市召开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在这场广州民营骨干企业众星云集的大会上,雪松控股作为企业代表发言,畅谈扎根广州的信心和开创未来的信念。张劲在会上表示,雪松去年实现营收1570亿元,今年仅在广州本地的营收就将突破1000亿元,争取在明年进入《财富》世界500强,填补广州本土民营企业在这个领域的空白。

这次大会是广州市近年来召开的关于民营经济发展最高规格的一次会议。会议正式发布了《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广州民营经济20条”)。任学锋书记主持大会并讲话,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广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以及广州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网易、金发科技、立白集团等数十家广州民营骨干企业负责人参会。

广州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民营经济的发展。任学锋书记在会上强调,民营经济在广州经济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民营经济是广州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是广州践行新发展理念、增强城市发展内生动力的必然要求。

会上,与会企业纷纷点赞“广州民营经济20条”。该政策致力于促进广州市民营经济更好更快发展,推动广州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建设全面上水平,是一份专门为广州民营企业“量身定制”的重要政策文件,具有聚焦共性问题、突出集成创新、注重落地落实等三个显著特点。

张劲表示,广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政策利好,让雪松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前不久,雪松新总部大楼在广州正式动工,未来将继续长期扎根广州、贡献广州。雪松积极呼应广州的总体规划,结合广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市未来发展的战略部署,对企业的产业布局进行了调整优化,将最重要的产业资源集中在广州,为广州的三大战略枢纽建设贡献力量。

2015年以来,随着广州提出“三中心一体系”、“三大战略枢纽”等城市发展的总体战略规划,广州的未来发展路径更加清晰、宏大。尤其是随着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粤港澳大湾区等一系列国家战略布局的汇集,广州的未来更加令人期盼。

“坚守实业兴中国,创造价值报社会。”张劲在会上表示,雪松的成长与壮大,与广州的开放与进步息息相关。粤商的基因是雪松的底色,改革的闯劲是雪松的骨气。

“有幸在这个实现复兴的伟大时代,相逢于这个繁花似锦的伟大城市,我们应该抖擞新时代粤商的‘企业家精神’。”作为广州本土的粤商代表,张劲在会上倡议:企业家自当心怀天下、实业兴国,而非争名逐利、唯利是图;自当务实创新、锐意进取,而非因循守旧、固步自封;自当立己达人、合作共赢,而非只重财富、予取予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