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正在制定、完善“一带一路”线路图

张文扬2017-09-06 10:45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文扬 经济观察网从乌克兰大使馆获悉,为推动中乌中小企业合作与发展,由乌克兰工商会、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主办的“中乌经济合作论坛暨首届中乌中小企业实业论坛”将于10月9-10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举办。

乌克兰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塔胜利表示,中国和乌克兰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15年双方签署了“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协议,目前两国正在制定、完善有关路线图。随着政局逐步稳定,发展经济成为乌克兰的重要任务,两国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将为中乌经贸合作提供新的机遇。

早在8月31日,“2017中乌经济合作论坛暨首届中乌中小企业实业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乌克兰驻华大使馆举行。塔胜利介绍道,乌克兰的科技水平和装备制造基础十分雄厚,且素有“欧洲粮仓”的美誉,是世界第三大粮食出口国。同时,乌克兰地处欧亚大陆与中东欧的连接点,具有突出的地缘优势和良好的经济发展潜力,自然人文风光独特,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家和游客赴乌考察投资、旅游观光。

本届中乌经济合作论坛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乌克兰工商会共同主办,以“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创立合作共赢新机制”为主题,共同探讨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深和扩大两国经济合作。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介绍道,本论坛将举办1场开幕式、1场主论坛、2场全体会议(“走进中国·走进乌克兰”、“解读‘一带一路’)、6场圆桌会议(“中乌农业合作论坛”、“中乌能源与创新技术合作论坛”、“中乌建筑合作论坛”、“中乌文化媒体合作论坛”、“中乌旅游业合作论坛”、“中乌医疗与教育合作论坛”),以及在中乌热点合作部门将举行推介会。论坛期间还将组织中乌双方相关企业家或机构代表进行B2B对接洽谈。

大国资新闻部记者
关注各国驻华动态、进行国际经济报道;跟踪商务部各项政策及产业发展动态;关注重大事件、人物专访以及企业故事。涉及领域:进出口、国际贸易、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外资企业、智库等。邮箱:zhangwenya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