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旗下我买网IPO 股东众星云集:IDG、百度、泰康……

郑淯心2017-09-07 13:1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 我买网近日提交招股书,准备赴港IPO。我买网由中粮集团于2009年投资创办,是一个食品类B2C电子商务网站,销售商品包括休闲食品、粮油、冲调品、酒类等百种品类,其招股书显示股东众星云集。

在股东结构中,中粮持股40.87%,为我买网最大股东,赛富为第二大股东,持股19.4%,IDG资本旗下Sinowide VenturesLimited持股15.62%。百度持股为2.13%。TKWOMAI InvestmentLtd为第四大股东,持股10.66%,TKAMC Womai Investment Ltd持股5.33%,上述两家基金均由泰康持有,因此泰康一共间接我买网持有15.99%股权。

从2014年到2016年,我买网年收入从10.8亿元增加至23.22亿元,但连续三年都出现亏损,亏损金额分别达到6.31亿元、9.78亿元和8.87亿元。而在2017年上半年,亏损达8.39亿元,去年同期亏损为5.72亿元。

据中国网报道,目前“中粮系”旗下共拥有10家上市公司,其中4家在A股上市,包括中粮地产、酒鬼酒、中粮生化、中粮糖业;6家在港股上市,包括大悦城地产、中国食品、中国粮油控股、中粮包装、中粮肉食。如果我买网此次赴港上市成功,“中粮系”上市公司数量将扩展至11家。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