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并购速递(20170907):全球航空业最大并购将出炉 波音强烈反对

刘睿2017-09-07 16:36

(图片提供:全景视觉)

【佳兆业集团拟17.58亿入主明家联合】据明家联合公告,9月6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与深圳市一号仓佳速网络有限公司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1.35亿股明家联合(占公司总股本的21.25%)转让给佳速网络,转让价格为13元/股,价款合计17.58亿元,此次股权转让将导致公司控制权变更。(上海证券报)

【联合技术公司将斥资230亿美元收购洛克威尔柯林斯 波音强烈反对】美国制造业巨头联合技术公司(United Technologies Corp)4日宣布已达成协议,将斥资230亿美元收购飞机零部件制造商洛克威尔柯林斯公司 (NYSE: COL),创下全球航空业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并购交易。业内人士认为上述交易将改变行业格局,并有可能激发更多业内并购。

波音公司周二(9月5日)对联合技术公司收购Rockwell Collins的交易提出质疑,并威胁称交易若危害了航天供应链的竞争,该公司将取消和这两家供应商的一些合同。(中国证券报/证券市场周刊·红周刊)

【华西能源拟将恒力盛泰15%股权“退货”】9月5日,华西能源公告称要将所持恒力盛泰15%的股权退回给交易对方(蜂巢新能源,10%;富星国际,5%),并加计按照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及资金实际使用天数计算的资金占用成本,原因则是收购标的业绩不符合预期。(北京商报)

【Wargaming收购丹麦休闲游戏公司Hapti.co】据国外媒体报道,《坦克世界》开发商Wargaming移动部门近日收购了丹麦休闲游戏开发商Hapti.co。交易双方未透露收购金额。(游戏狗)

【贵人鸟终止收购威尔士健身】9月5日晚间,贵人鸟发布公告,终止收购“威尔士健身”母公司威康健身的重大资产重组计划。贵人鸟表示,在目前市场环境下,本次重组交易双方在交易对价和支付方式等关键条款上无法达成一致。今年3月,贵人鸟发布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威康健身100%股权,交易价格初步确定为27亿元。(北京商报)

【施耐德电气与AVEVA软件业务合并】9月5日,法国施耐德电气在其官网宣布,施耐德电气软件业务与英国工程软件供应商AVEVA合并,并注资5.5亿欧元,占据合并后新公司60%的股权,剩余40%则由AVEVA股东持有。(知识自动化)

【华远地产子公司7.8亿收购杰诚置业】华远地产(600743)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华远置业拟收购杰诚置业100%股权及债权,总收购价格为7.8亿元。(网易财经)

【报业集团Tronc一美元收购《纽约每日新闻》】据法国媒体9月6日报道,拥有《洛杉矶时报》和《芝加哥论坛报》的报业集团Tronc以1美元(约合人民币6.54元)收购有近百年历史的《纽约每日新闻》,但须承担其退休金和营运负债。(环球网)

【华人文化收购UME影院】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CMC)已收购UME影院,工商变更也已完成,UME的全国25家影院有了新东家。双方对外证实了此消息,但未透露具体的交易价格。有媒体称交易价格为20亿,但知情人透露,20亿这个数字远远低于交易价格。今年4月24日,商务部反垄断局公示了华人文化收购上海思远影视文化股权案,华人文化当时拟通过全资持有的特殊目的公司——华人优米影院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收购UME影院持有者上海思远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7月,商务部公布了2017年第二季度无条件批准经营者集中案件中,这起收购案获得无条件批准。(北京娱乐信报)

【岭南园林拟收购”微传播】岭南园林(002717)9月4日公告称,拟支付现金约2.47亿元收购微传播(北京)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30193)23.30%股份。(中国经济网)

【荣科科技拟2.8亿元收购神州视翰】9月5日晚,荣科科技(300290)披露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预案,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秦毅、钟小春、王正及逐鹿投资合计持有神州视翰100%的股权,交易价格确定为2.8亿元。(中国基金报)

【RhythmOne宣布以1.8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YUME】据Business Wire 9月5日报道,英国RhythmOne plc(AIM: RTHM)当天宣布与美国公司YuMe, Inc. (NYSE: YUME) 达成最终协议,收购YuMe已发行或将发行的所有股本,基于当下汇率计算,交易总额约1.85亿美元。该笔交易预计在2018年一季度完成。(晨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