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拟进军消费金融?招兵买马组建金融团队

胡中彬2017-09-07 16:20

(图片提供: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胡中彬 以现金贷等为代表的消费金融业务的吸引力还在迅速蔓延,这一次入局的是拥有超级流量入口的新兴巨头今日头条。

今日,有自媒体发布消息和截屏照片称,在拉勾网等招聘网站,今日头条的实际运营者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8月份发布的招聘信息中,有风险控制、消费金融、金融策略研究、金融分析师等职位,而在数个岗位的JD描述中,都明确提出要熟悉小额现金贷产品。业内人士推测称,这意味着今日头条很有可能涉足金融行业,而当下最火热的消费金融很有可能成为其在金融领域的首个动作。

不过,今天下午记者已经未能从拉勾网和百度招聘等网站上发现上述相关招聘信息。而截至发稿,今日头条方面也暂未给予回应。

不过,多位消费金融业内人士表示并不意外,对于拥有巨大流量的(移动)互联网平台,金融业务往往都是水到渠成的事。

“现在很少有大型互联网平台不做金融业务的,滴滴、新美大等等也都是在基础业务成型后就开始开辟金融业务。”一家互联网金融机构人士称。

消费金融业务近两年发展迅速,以小额信用借款为代表的现金贷业务更是实现了爆炸性增长,并获得了非常可观的收益,很多平台都在持续扩充业务,尤其是寻找更多的线上流量入口,而诸多现金贷平台或理财超市也早已在今日头条进行投放。

公开数据显示,今日头条拥有6亿用户和1.2亿日活,其流量优势非常明显。而通过技术等手段对用户的信息、行为偏好进行深度学习和解读正是今日头条原本的优势。

财富与资产管理部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