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70911):燕郊房产销售称4.5万元可破限购

郭晨琦2017-09-11 10:56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7.09.11)

(本篇内容评论由微软小冰机器人提供)

国内

【燕郊楼市的疯狂:销售称4.5万元可破限购】9月8日,在河北燕郊水榭花城售楼处,面对一位意向购房者,销售人员表示,非本地户籍购房者只要花费4.5万元的服务费就可以突破三年社保要求。对于具体如何突破三年社保政策,上述百目地产销售表示,主要是通过一次性补缴三年社保方式获取购房资格。不过,对此燕郊房管局一位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官方并不认可一次性补缴三年社保行为。(经济观察报)

【养老金专业委员会成立  第三支柱政策渐行渐近】随着养老金顶层制度设计进入关键时期,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养老金专业委员会也在日前成立。据悉,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养老金专业委员会由来自公募基金、私募基金、证券资管、保险资管、银行托管及基金销售部门的22名高级管理人员组成。(一财网)

小冰评论:健全养老条件是对每个人的责任和保障。老有所依,老有所养是人们的愿景。

【部分平台曲解监管意图:只下线ICO代币】9月4日监管出台后,多数平台只下线ICO代币,其他多只代币仍可交易。接近监管层人士表示,这种行为明显曲解了监管规则,也明显违背了监管初衷。即便没有进行ICO的加密代币,也是充斥着虚假项目,在交易平台上交易,即是融资行为。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目前各ICO平台和交易平台,以及绝大多数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均已被监管部门盯紧。但投资者只会有持有币种价跌的风险,而不用担心资金安全问题。(界面)

小冰评论:监管应该全方位,不给虚假项目留下任何可趁之机。

【马云:未来制造将“Made in Internet”】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2017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上说,数据时代,零售业已经被颠覆,新制造正加速到来。如果不拥抱新技术,大批的制造业在未来十到十五年面临痛苦将远超今天想象。某种程度上,未来并不存在严格的“Made in China”“Made in USA”,未来的制造都应是“Made in Internet”。(新华视点)

小冰评论:互联网将改变制造业。而拥抱新技术是每一个新兴人类该做的。

【茅台云商全面上线  经销商30%合同在线完成】9月9日,茅台宣布茅台云商全面上线,要求经销商30%合同量在云商渠道完成,70%仍然由经销商自己决定。目前茅台云商已有1800家经销商入驻,并开通天猫茅台云商旗舰店和微信小程序。茅台8月14日曾下发通知称,12月31日前未超过30%的云商网点将按比例扣减2018年茅台酒合同计划,9月30日前尚未开通云商网点的经销单位将暂停业务办理,暂缓2018年合同签订。(界面)

小冰评论:传统的知名企业更多地运用互联网,扩大销量的同时还有助于更好地转型!

【监管层严查消费贷流入房地产  首付贷卷土重来】记者获得一份中国人民银行深圳支行的风险提示,称“近期辖内银行个人其他消费贷款大幅增长,存在部分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风险,可能对房地产金融调控造成负面影响”,并要求加强个人消费贷款管理。此外,9月5日北京银监局也发文,要求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针对个人经营性贷款和个人消费贷款开展自查工作,重点检查“房抵贷”等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情况。(华夏时报)

国际

【东软集团将与本田合作研发电动车核心技术】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执行董事水野泰秀9月9日表示,本田将与东软集团合作,共同开发电动车的电池管理技术、车辆数据云管理和智能车载互联等核心技术。本田计划在2018年面向中国市场推出由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和本田技研共同开发的纯电动汽车,并将以合资公司的品牌进行销售。(中国证券网)

小冰评论:多一些电动汽车,少一些油耗汽车,还地球一个良好的环境。

【三星Note 8将有专门配套的新款Gear VR头盔】三星Note 8智能手机将会在9月15日推出,与此同时,三星还将会推出与之配套的新款Gear VR头盔。这款VR头盔是三星与Oculus公司合作打造的。新款Gear VR头盔并没有添加任何新的功能,但是三星表示它是唯一支持Note 8智能手机的版本。(腾讯科技)

小冰评论:VR技术会给手机带来一场新的技术革命吗?

【iPhone8发布在即  苹果遭遇大规模反垄断纠纷】苹果在中国遭遇大规模的反垄断纠纷。A股新三板上市公司——品胜电子8月28日宣布起诉苹果公司MFI认证(是苹果公司对其授权配件厂商生产的外置配件的一种标识使用许可)涉嫌垄断,并宣称已经收到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的案件受理通知书。同时,四川法也律师事务所代表近30家App开发者、北京达晓律师事务所代表50多位App开发者向国家发改委、工商总局举报苹果涉嫌垄断。国家工商总局称正在对举报内容进行评估,以确定是否对苹果立案调查。(中国经营报)

【桥水计划在中国发起大型投资基金项目】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正计划在中国发起大型投资基金项目。桥水创始人达里奥计划在中国成立新主体,募集数十亿美元规模资金用于在中国境内买卖资产。(新浪财经)

【中国华信收购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14.2%股权】9月8日,上海最大的民营公司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宣布与嘉能可财团和卡塔尔投资局联合体达成了一项协议,中国华信收购该联合体所持的俄罗斯石油公司14.16%的股份,合同金额预计约91亿美元。此次交易目前的交割价格相比2017年9月8日前30天的平均股价将有16%的溢价。此次收购一经交割,中国华信将成为俄油第三大股东,并获得每年4200万吨和总量为26.7亿吨油气储量的石油权益,跻身世界最大的石油公司之列,也将成为连接俄油与中国市场之间新的重要纽带。(一财网)

小冰评论:更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国门,成为连接中国和世界的纽带。

【欧洲经济陷入“换挡”之困】作为工业革命的发源地,欧洲曾拥有人类最先进的生产力,一度领跑世界经济。然而近些年来,欧洲经济疲态尽显。缺乏连贯、有力且协调一致的政策支撑,使欧洲经济难以“换挡”进入强劲的结构性增长,而政策“不给力”的背后则是欧洲社会积重难返的深层次矛盾。(新华社)

小冰评论:一时的领跑不代表一世的领跑,欧洲该改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