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势谋远 守正出新”
——2017海银财富北京资产配置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2017-09-11 13:08

在全球经济同步复苏的2017年,全球股市表现强劲,美元汇率持续下滑,人民币贬值预期有所扭转;展望下半年,美联储即将启动缩表进程,欧洲央行预计开始缩减QE,加之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和蠢蠢欲动的“灰犀牛”事件,全球资本市场的新一轮转变将为投资者带来全新的机遇与挑战。

在此背景下,由海银财富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称“海银财富”)主办的“聚势谋远 守正出新---2017海银财富北京资产配置高峰论坛”于9月10日在北京金茂万丽酒店圆满落幕。海银财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携手中国人民银行参事、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原司长盛松成以及经济、地产、私募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在现场分析投资新机遇,把脉资产配置新趋势。

主办方解释道,“聚势谋远”是指掌握宏观大势,在此基础上进行长远的规划;“守正出新”语出《道德经》,意在“笃守正道,以新致胜”。

论坛伊始,海银财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在致辞中表示,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中,中国正在扮演全球化的新旗手,刚刚结束的厦门金砖会议就为全球经济治理和责任划分开拓了新局面。

目前中国经济正值结构转型增长动力转换的时期,对投资人来说,也要转换资产配置理念。总结下来,我们对于财富管理的目标最主要的是保证财富的安全,第二是注重财富的传承,第三是创造更多的财富为子女的教育和未来服务。

因此,未来中国财富管理呈现五大趋势:第一,投资方向由固收类向权益类配置转变;第二,短期投资向中长期投资转换;第三,国内到全球配置的转变;第四,从产品导向到综合资产配置理念的转变;最后,从一代创富到二代传承的转变。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国人民银行参事、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原司长盛松成在现场发表题为《我国宏观经济及货币政策趋势探讨》的讲话。

盛松成指出,人民币没有长期贬值的基础,预计下半年汇率依然会维持稳定,甚至有所升值。预期的影响很容易导致汇率超调,在贬值预期尚可控的时期,以较低的成本稳定汇率,能够有效减少恐慌情绪,增强公众信心,避免出现外汇储备不保、汇率失守的双输局面。目前,除了人民币单边贬值预期已经得到扭转之外,中美利差近期也有走扩的趋势。

他同时表示,下半年我国市场利率平滑下行,流动性紧中趋缓。究其原因,一是我国没有明显的通胀压力;二是我国市场利率近半年来的上升实质上已先于美联储加息;三是我国市场利率的上行已经开始向信贷市场传导;四是人民银行不会像美联储那样缩表;五是金融去杠杆已初见成效。

“我国仍将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但货币政策应该不会更紧。” 盛松成总结道,尽管我们的超储率已经很低了,但降准仍存在一些顾虑:第一,降准释放宽松的信号意义太强,而这与当前总体基调不符;第二,降准以后短期内是不能再升准的,而通过SLF、MLF、PSL等一系列货币政策工具同样可以达到增加货币供应量的目的。

随后,世邦魏理仕执行董事、投资及资本市场部华北区主管纪刚在主旨演讲《房地产投资机遇与挑战》中强调,商业地产已经到了一个千亿级规模的时代。按照投资规模划分,上海和北京是全国商业地产交易量最大、成交最活跃的两大市场。从所投资的物业类型来看,写字楼一直是商业地产市场中交易最活跃的标的。

纪刚指出,近两年来,房地产基金在商业地产投资中的比重越来越高。未来商业地产投资有三个主线:一是轨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相关联物业;二是城市更新和物业翻新改造,例如商业和酒店的改造;三是一些细分市场,如医疗地产、养老地产、停车场物业以及租赁公寓等。

在圆桌论坛环节中,王伟、盛松成、纪刚携手长富汇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刘颖卓、五牛股份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新华,聚焦当下实时热点并结合对经济周期的判断,为现场嘉宾提供了综合全面的大类资产配置建议,展开了以“聚势谋远 守正出新”为主题的探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海银财富北京投资管理分公司成立五周年,王伟携众位高管集体亮相共同点亮代表海银财富走向世界的“生日地球仪”,他表示所有客户们的认可与信任是海银财富北京分公司成立五周年最好的“生日礼物”。

作为国内知名的独立财富管理机构,成立十余年来,海银财富心存志远,为打造财富管理专业品牌而不断前行。海银财富拥有一支富有创新理财服务理念的专业服务团队,长期专注于为中高端客户提供专业性、个性化、综合性的资产配置咨询服务。通过对客户财务状况、理财需求、投资偏好等各方面情况进行综合分析,为客户提供专属的资产配置方案和多元化的增值服务,致力于成为客户身边的金融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