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智慧峰会十周年 融合生态开启新起点

2017-09-12 17:07

9月12日,“十年智汇 慧赢未来——2017腾讯智慧峰会”在上海举办。今年腾讯智慧峰会迎来了创办十周年的里程碑。腾讯公司首席运营官任宇昕,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MarTech概念创始人Scott Brinker,腾讯公司副总裁郑香霖、孙忠怀、程武、林璟骅、邱跃鹏,腾讯AI Lab主任及杰出科学家张潼,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副总裁栾娜,悉数出席峰会,与现场超过两千位来自品牌主、代理公司和第三方机构的营销专家和行业人士,共同回顾十年营销智慧历程,探讨在全链路时代数字营销的创新与突破。

自2008年起,腾讯智慧峰会已连续举办十届,伴随中国数字营销走过了巨变的十年:数字营销的边界不断拓宽,内容、技术、数据、平台之间的界限被打破,从协同走向融合。本届峰会上,腾讯提出ONE TENCENT理念,整合全腾讯营销平台优势赋能品牌营销,打通营销全链路,打造融合、共生的营销生态。在峰会现场,横跨腾讯内部多个事业群的核心商业化产品首次集中亮相,充分展示腾讯的营销生态全景,为营销人带来更多启发和创新的机会。

1505206081(1)

腾讯公司首席运营官任宇昕在2017腾讯智慧峰会上发表演讲

任宇昕表示:十年间营销的边界不断拓展,腾讯“一切以用户价值为依归”的原则没有变。面对下一个十年,在“专注内容和连接”的布局下,腾讯将会持续加强内容与科技的联动,发挥整合优势,以更开放的心态携手合作伙伴,构建“互联网+”生态下智慧营销新通路。

1505206104

腾讯各事业群高层齐聚2017腾讯智慧峰会

充满机遇的全链式营销时代到来

中国数字营销行业在过去十年间飞速发展,内容、技术、数据、用户等各个关键领域都经历了巨大的变革。腾讯智慧(Tencent MIND)在过去十年一直保持对数字营销的引领、预见。当下,互联网IP生态已经形成,消费模式发生变革,新交互技术普及,大数据的应用越来越成熟,各个产业布局巧妙联结,全链式营销的条件已然成熟。郑香霖在峰会上指出:数字营销将从平台间的联合协作,向全生态的共享互通转变,开启从“联”到“共”的新纪元。

1505206127(1)

腾讯公司副总裁郑香霖解读ONE TENCENT理念

MarTech创始人Scott Brinker在与郑香霖和张潼博士的对话中提出:在数字商业时代,MarTech代表了当前商业环境所必需的全局视角。营销、技术、管理相辅相成,是一个融合的整体。张潼博士则表示:营销人应抓住智能化、精准化和个性化三个关键,让AI发挥技术驱动力,推进创意内容生成、跨场景用户理解到精准决策等AI+营销的核心能力。

郑香霖表示,ONE TENCENT既是腾讯营销平台的整合,也代表全行业生态共享,构建融合生态。一方面,腾讯在当前与数字营销相关的各产业整合趋势下,进一步打通数据、内容与技术,整合腾讯营销平台优势,为数字营销创造新的机遇和可能。同时,ONE TENCENT更是打破腾讯与品牌、代理公司等合作伙伴之间的分工界限,通过开放腾讯的内容、数据、技术能力,实现全行业的生态共享,带来营销的共赢。

微信图片_20170912170609

腾讯公司副总裁郑香霖,MarTech概念创始人ScottBrinker,腾讯AI Lab主任及杰出科学家张潼在峰会现场进行对话

腾讯营销融合生态,引领下一个十年

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副总裁栾娜表示:“今年是腾讯智慧(Tencent MIND) 第十年。腾讯将传承MIND的创新精神,为品牌主带来更多切实的解决方案,推动数字营销行业的创新和突破。”

微信图片_20170912170613

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副总裁栾娜介绍腾讯智慧创新解决方案

在峰会现场,栾娜与腾讯公司副总裁孙忠怀、程武、林璟骅、邱跃鹏同台对话,向现场上千位来宾呈现腾讯营销平台在内容、数据、技术等各个环节的前瞻洞察与布局,并推出了基于资源整合与打通的三大创新解决方案:

Inter-Trace全链数据营销工具:集合腾讯数据能力与内容实力,全链帮助广告主在营销谋划、沟通与追踪三个维度提供全维度数据支持。

完整的IP营销体系:覆盖游戏、影视、体育、音乐、资讯、文学、动漫七大IP领域,以IP内容合作为基础,通过社交扩大影响力,通过IP授权带动转化并实现衍生定制开发。

新O2O商业模式探索:以腾讯独有三大能力——消费者精准识别、消费场景的全面覆盖、商业模式的科技创新,通过连接和赋能,实现品牌、零售商和腾讯的整合共赢。

以上创新解决方案,将以打通的内容、技术和数据能力赋能营销,推动数字营销打破现有界限。如同栾娜在峰会上所说:“利用腾讯生态的力量相辅相成,为营销带来更大的势能。”

过去的十年,腾讯智慧峰会见证了中国数字营销的发展,与营销人与时俱进,把握住了每一个营销的风口,在成就合作伙伴的过程中也证明了自身在数字营销行业中的价值和权威性。在下一个十年的新起点,数字营销已经指向了全场景和全链路。新的生态,既是腾讯智慧的新起点,也是数字营销行业和从业者的新起点。围绕ONE TENCENT融合、共生理念,整合的腾讯营销平台正以开放、创新和共享,引领着数字营销下十年的全新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