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并购速递(20170912):中远海运港口拟最高3500万欧元收购马士基码头比利时资产76%股权

刘睿2017-09-12 18:0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沃尔沃收购初创公司Luxe】据外媒消息,汽车制造商沃尔沃近日宣布正式收购基于app应用的汽车服务公司Luxe,这家初创公司主要是通过手机客户端来协调客户停车、洗车和加油等。(网易汽车)

【中远海运港口拟3500万欧元收购马士基码头比利时资产76%股权】9月11日,中远海运港口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中海码头与马士基码头公司签署一份具有法律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拟以最高3500万欧元(可调整,如有)的价格收购后者在比利时泽布吕赫港的运营商APM TERMINALS ZEEBRUGGE NV(APMTZ)76%的已发行股本。目前,中海港口、马士基码头与上港集团分别拥有APMTZ约24%、51%及25%的股本。(航运界)

【新华通讯终止收购湖南展览场】新华通讯频媒(00309)公告称终止收购湖南展览场,由于尚未取得有关展览场地的物业所有权证,而卖方并无就何时能够取得有关物业所有权证作出任何保证。曾在上月15日订立协议向陈振和收购雄业集团100%股权,代价为4000万元,以发行1.36亿代价股份结算。(新浪网)

【海南瑞泽13.6亿收购广东绿润80%股权】9月11日晚间,海南瑞泽(002596)披露资产收购报告书,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现金支付的方式,收购徐湛元、邓雁栋持有的江西绿润100%股权以及江门绿顺100%股权,交易价分别为8.63亿元、4.97亿元。上述两家标的公司的全部资产为广东绿润80%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广东绿润将成为海南瑞泽全资子公司。(全景网)

【安悦国际控股拟斥1亿港元收购Veivo Technology 10%股权】安悦国际控股(08245)公布,2017年9月11日,公司作为买方,与卖方就可能收购Veivo Technology Limited10%股权而订立框架协议,指示性代价约为1亿港元(可予调整),通过向卖方配发代价股份结付。(智通财经网)

【Pilgrim'sPride13亿美元收购北爱尔兰公司MoyPark】禽类产品生产商Pilgrims Pride Corp(NASDAQ:PPC)周一表示,公司已经以1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北爱尔兰的家禽和预制食品供应商Moy Park。(环球财经网)

【招商局附属5.8亿收购中山港航51%】招商局港口(00144.HK)公布,深圳上市附属赤湾港航(000022.SZ),向独立第三方收购中山港航集团51%股权,现金代价4.85亿人民币(约5.8亿港元),将以内部资源及银行贷款融资拨付。(阿思达克财经网)

【中东最大电商Souq并购物流平台Wing】据阿联酋《联合报》9月7日迪拜报道,亚马逊最近收购的中东最大电商“Souq”公司日前完成对本地快递公司“Wing”100%的股权收购,下一步将着力提升Souq的“当日达”及“次日达”的配送能力。本次交易具体数据尚未披露。(商务部网站)

【LG拟78.4亿收购车用照明公司】日前据外媒报道,LG电子公司(LG Electronics Inc.)计划与母公司LG Corp合力斥资1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78.4亿元)收购奥地利车用照明公司ZKW Group。(盖世汽车)

【GLISPA收购JustAd】移动广告科技公司Glispa 9月11日宣布收购JustAd。过去一年中,可试玩广告是JustAd的主要业务。本次交易价格未披露。JustAd是Glispa 24个月内的收购的第五家公司。(91手游网)

【平治信息拟6885万元超高溢价收购麦睿登51%股权】平治信息1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 6885 万元认购郑州麦睿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51%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麦睿登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此前,共青城科瑞投资管理合伙企业(以下简称科瑞投资)持有麦睿登98%股权,自然人崔琨冉持股2%。(蓝鲸教育)

【方大化工收购长沙韶光半导体与威科电子】方大化工1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现金6.28亿元收购长沙韶光半导体有限公司70%股权、以现金4.5亿元威科电子模块(深圳)有限公司100%股权。(中国证券网)

【大象股份96%股权拟被天山生物23.73亿元收购】大象股份(833738)发布收购报告书,上市公司天山生物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大象股份96.21%股权,交易作价确定为23.73亿元。本次收购完成后,天山生物实控人李刚将成为大象股份实控人。(全景网)

【恒力股份拟收购恒力投资、恒力炼化】恒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9月8日发布公告,恒力股份拟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恒力投资100%股权以及恒力炼化100%股权,合计作价115亿元。业内人士分析,恒力股份将形成“芳烃—PTA—聚酯—涤纶长丝”的完整产业链。(中国经济网)

【华源控股3.77亿收购瑞杰科技94%股权】根据瑞杰科技9月8日披露的收购报告书,华源控股(002787)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瑞杰科技93.5609%的股权,每股交易价格为6元,交易金额为3.77亿元。(中国证券网)

【海普瑞拟24亿元收购多普乐】海普瑞1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李锂、李坦、单宇、乐仁科技、金田土、飞来石、水滴石穿、东方道智、鑫化嘉业、INNO、LINKFUL、GS PHARMA 12名交易对方购买其持有的深圳市多普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为人民币24亿元。收购完成后,海普瑞主营业务将由肝素钠原料药延伸至下游低分子肝素产品(中国证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