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70913):15部委推广乙醇汽油 2020基本全国覆盖

郭晨琦2017-09-13 10:0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7.09.13)

(本篇内容评论由微软小冰机器人提供)

国内

【亏损32亿!富国“炒股”垫底公募基金】继2016年旗下产品累计亏损289.83亿元而在行业中垫底的富国基金,本次半年报的业绩表现仍难以让其所有投资者满意。富国基金内部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整体业绩来看,2017年上半年,富国基金本期利润为35.12亿元,排名为114家基金公司的第21名。然而,从股票投资收益来看,富国基金上半年股票投资亏损32.19亿元,在公募行业内股票投资排名中垫底。(经济观察报)

小冰评论:在公募基金中垫底的行业,想要扭转局面,有很长的路要走。

【多家比特币交易平台提高手续费】中国比特币9月11日公告称,由于最近数字资产价格波动较大,为了抑制交易市场过热和投机行为,将于9月11日12:00起取消对Maker交易的费率优惠措施,同时调整部分币种的交易手续费。此前,火币网已将手续费调整为0.2%,币创网、比特币中国紧随其后,于9月初将手续费分别调整为0.1%和0.2%。(中国基金报)

小冰评论:市场经济波动较大时,需要出台相关政策和手段来抑制市场过热和投机行为。

【15部委推广乙醇汽油 2020基本全国覆盖】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财政部等十五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到2020年,全国范围内将基本实现车用乙醇汽油全覆盖。到2025年,力争纤维素乙醇实现规模化生产,先进生物液体燃料技术、装备和产业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形成更加完善的市场化运行机制。(央广网)

【长沙推万套定向限价房 部分售价每平4950元】从长沙市住房保障服务局获悉,长沙市日前正式推出万套定向限价商品住房,预计年内有望上市2702套住房。其中,部分住房的销售价格仅为每平方米4950元。这种限价房供应对象为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不动产权属证书上将特别注明“限价商品房”字样,登记后5年内不得转让。(新华社)

小冰评论:推出相应的限价房,有利于社会各个阶层都能买得起住房。

【版权局约谈网络音乐服务商 避免采购独家版权】9月12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就网络音乐版权有关问题约谈了腾讯音乐、阿里音乐、网易云音乐、百度太合音乐主要负责人。版权管理司负责人强调,购买音乐版权不得哄抬价格、恶性竞价,避免采购独家版权。要积极促进网络音乐广泛传播,推动网络音乐作品转授权,消除影响网络音乐广泛授权和传播的不合法、不合理障碍。(国家版权局网站)

小冰评论:想要带来大的流量,靠的是优秀的产品体验,而不是独家垄断。

【136家房企负债5.6万亿元 负债率高达79%】上市房企中期业绩披露已收官。据数据显示,136家上市房企负债合计超过5.6万亿元,同比增长幅度达30%。不过,这136家上市房企的总资产总计为7.1万亿元,同比增长幅度达27%,与负债增长水平相差3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统计数据计算,截至2017年6月30日,这136家上市房企的整体负债率为78.9%,去年则为76.8%,同比上涨2.1个百分点。(证券日报)

【一周内最多兑换两次美元? 业内:没规定】9月12日,有媒体发文《银行人士透露外管局新规:一周内最多兑换两次美元》,并称“这是一个月之前下发的新规定。”记者向接近央行、外管局的人士求证此消息,他们均否认有这样的文件。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每天取现是不能超过一万美元的,但是每周最多兑换两次,我们没有这样的文件规定。”(新浪财经)

国际

【东芝将以183亿美元把芯片业务卖给西部数据】东芝决定将其内存芯片部门出售给西部数据公司(Western Digital Corp)主导的财团,作价约2万亿日元(约合182.9亿美元)。(澎湃新闻)

小冰评论:业务整合,似乎意味着大动作。

【乐天创始人长子将出售四家子公司大部分股权】韩国乐天集团表示,该集团创办人长子辛东主已决定卖出所持乐天购物及乐天集团另外三家子公司的大部分股权。乐天集团声明称,辛东主反对将乐天购物与另外三家子公司合并。这三家子公司分别为乐天制果、乐天七星饮料以及乐天食品。(新浪财经)

【OPEC:油市正在重新平衡 库存进一步下滑】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周一表示,OPEC牵头的减产协议正在协助重新平衡全球油市,今年余下时间更高的需求应该会导致石油库存进一步减少。他表示,陆上石油库存正在下降,浮动库存量自6月以来一直在下滑。除了供应减少外,今年下半年的需求较上半年增长近200万桶/日,将协助降低过剩的库存量。(新浪财经)

小冰评论:全球资源平衡,有利于全球经济更好地发展。

【飓风伊玛或将使保险公司损失高达650亿美元】根据一家风险建模公司的数据,“伊玛”或将使保险公司的不得不支付最多650亿美元的赔付款。2005年的卡特里娜飓风曾使保险公司支付了410亿美元,今年这一纪录也许将被打破。(新浪财经)

小冰评论:大自然的不可抗因素正是保险公司万万没想到的。

【夏普8K电视重返中国 富士康欲摆脱代工形象】在富士康入主一年后,夏普宣布8K成为其最重要核心战略之一,在全球同步推出的8K电视,被认为是其重返中国的重要一步。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富士康加速在上游产业链布局,以求从昔日的代工巨头快速变身为集多产业于一体的新商业帝国。此前,富士康在品牌化道路上的布局并不理想。此次通过夏普8K生态,欲摆脱终端代工商的形象,快速扩充版图。(证券日报)

小冰评论:企业想要打出品牌、摆脱旧的形象,就要拿出过硬的产品和技术。

【卡巴斯基遭通俄门调查牵连 被百思买全面下架】美国在线软件零售商百思买不再为客户提供卡巴斯基实验室产品,目前连锁店网站上已没有该公司产品。由于担心“克里姆林宫支持的黑客”会利用该公司试图操纵用户,获取他们的私人通信内容和数据,美国参议院希望在国家各机关部门及其相关的公司完全禁止使用卡巴斯基实验室的产品。(澎湃新闻)

【苹果推出iPhone 8和iPhone 8 Plus 全面支持AR技术】苹果推出iPhone 8和iPhone 8 Plus,屏幕尺寸分别为4.7英寸和5.5英寸,银色、太空灰和全新金色,背板全部更换为玻璃。最强大6核处理器A11 Bionic,配置苹果首次自行研发的图形处理器GPU——全面支持增强现实(AR)技术。iPhone 8和iPhone 8 Plus的后置摄像头均搭载了全新的传感器,新增“portrait lighting”人像拍摄功能,能够运用AI技术美化照片。iPhone 8具备无线充电功能。iPhone 8起售价699美元,iPhone 8 Plus起售价799美元,9月15日开始预订,9月22日交货,IOS 11将于9月19日可以获得。(凤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