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时健状态良好 相关工作人员称“已辟谣,微博已删”

黄鑫宇2017-09-13 12:2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鑫宇 今日,由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微博透露一则消息——“昔日红塔集团掌门人、‘褚橙’创始人”褚时健老人于9月13日逝世。随后,经济观察网记者向王巍及其相关工作人员求证,其工作人员称“已辟谣,微博已删”。记者查看王巍微博,此帖已被删除。

王巍在随后的微博中,对此次“假消息”致歉。其微博内容为“早上在群里看到褚时健老去世的消息,很突然也痛惜,便在微博上转发哀悼。后被告知是误传,即刻删除。但被几家传媒转发,给褚老家属、热爱褚老的朋友们和几爱传媒带来困扰,特别鞠躬致歉。祝福褚老健康安好,您是激励我们一代人的榜样。”

早在2013年12月27日,经济观察网曾专门拟文《褚时健的幸与不幸》(网络连接:http://www.eeo.com.cn/2013/1227/254108.shtml),文中褚时健被称为“中国第一代企业家群体的一个特例,他的幸与不幸,当下来看,或许意味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