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并购速递(20170913):德媒:中国林德国际或将参与竞购Air Berlin

刘睿2017-09-13 17:48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国旅联合5亿收购度势体育】9月11日晚,国旅联合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 6.82 元/股发行4354.84万股,并支付1.98亿元现金,合计作价4.95亿元收购上海度势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100%股权。(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忠旺完成首宗海外并购 控股德国乌纳铝业】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01333)9月13日在其官网宣布首宗国际并购。2017年8月,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忠旺铝业德国基本完成对德国乌纳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收购。收购完成后,集团将持有乌纳铝业99.72%的股权。(财经网)

【德媒:中国林德国际或将参与竞购Air Berlin】德国画报周三报导称,已申请破产的德国航空公司Air Berlin 已经吸引了中国林德国际物流集团的目光,林德国际可能加入越来越多的竞购者队伍。林德国际物流集团董事长庞玉良于8月31日致Air Berlin破产管理人的信件中表达了收购意向。根据这封信,林德国际承诺在9月15日之前提交竞标。林德国际运营德国帕希姆机场。(新浪财经)

【云天化拟6.8亿元收购天宁矿业51%股权】云天化9月12日晚公告,公司拟以现金收购公司控股股东云天化集团持有的天宁矿业51%股权,交易价格按股权评估价值作价为68,339.36万元。收购完成后云天化集团不再持有天宁矿业股权,天宁矿业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持股比例51%。(中国证券报)

【乐金健康拟现金收购央广联合21%股权】乐金健康9月12日晚间公告称,拟以支付现金人民币2亿元方式收购黄勇伟、黄婷婷和黄勇伟、黄婷婷共同持股的隆化佳达持有的北京央广联合传媒投资有限公司的21%股权。(中国证券报)

【美诺华拟1.2亿元收购燎原药业33%股权】燎原药业(831271)披露收购报告书,上市公司美诺华(603538)拟收购应友明持有燎原药业的624.72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2.22%,胡余庆持有的313.4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1.15%。此次交易的价格为12.81元/股,交易价格合计为1.2亿元。交易完成后,美诺华对燎原药业的持股比例将由目前的28.85%增至62.22%,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解读新三板)

【斯福泰克拟8925万元收购奇迹时代51%股权】9月11日, 斯福泰克(430052)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北京奇迹时代科技有限公司9名股东合计51%的股权,交易作价8925万元。(解读新三板)

【美诺华拟1.2亿元收购燎原药业约33%股权】美诺华(603538)9月12日晚公告,为取得浙江燎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控制权,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8,002.7144万元收购应友明持有目标公司624.7240万股股份,占燎原药业22.2246%股权;拟使用自有资金4,014.654万元收购胡余庆持有目标公司313.4万股股份,占目标公司11.1492%股权。上述收购完成后,美诺华将合计持有燎原药业62.2238%股权,目标公司将成为美诺华控股子公司。(中证网)

【麦格理集团暂停出售布鲁塞尔机场36%股权】据路透社9月11日报道,有消息人士称,澳大利亚的基建基金,麦格理集团(Macquarie)在布鲁塞尔机场36%的股权的拍卖因为与另一股东安大略教师退休基金(Ontario Teachers’ Pension Plan)的纠纷而暂停。(晨哨网)

【瑞士合众集团欲贷款6.47亿英镑以收购英国软件公司Civica】据PE HUB 9月11日报道,银行消息人士称,瑞士资产管理公司合众集团(Partners Group)准备从各大银行贷款6.47亿英镑(8.52亿美元),融资收购英国软件公司Civica Group。今年七月,合众集团表示该公司同意以10亿英镑收购OMERS Private Equity名下的Civica。(晨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