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通获红星美凯龙5000万B轮融资 双方宣布达成战略合作

2017-09-14 11:3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意安   9月13日,居家通与红星美凯龙在上海举办了一场名为“梦想起航 共赢未来”的战略合作发布会。与此同时,居家通宣布完成了B轮5000万的融资,投资方正是红星美凯龙集团。

发布会上,合作双方红星美凯龙副董事长车建芳以及居家通CEO蒋继东共同表示,不论是消费领域还是售后物流服务领域,在面对互联网的浪潮中都面临着升级与转型,唯有融合创新,线下体验叠加互联网的效率,才能带给消费者带来最优质的消费体验。双方表示未来会做好家居消费体验的整合,以打造家居品质生活为目的,全面推进家居物流服务体系。

“这是红星美凯龙首次与家居物流企业进行深度的战略合作,红星美凯龙在中国家居行业深耕30多年,一直致力于为中高端的消费者带来高品质体验,好体验中也包括好的服务,这个服务不仅仅包括我们在商场的购物体验,更重要产品的物流、配送、安装以及售后服务。” 车建芳表示,“红星美凯龙近年来一直在探索家具供应链服务的标准化。居家通的创始团队以其在家居行业十多年的经验,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将家具物流、配送、安装以及售后的供应链服务进行了重构,并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地创新优化干线物流以及末端安装服务,形成今天的经营体系和模式,这与红星美凯龙强调的‘鲁班精神’是理念一致的。” 

蒋继东介绍称,家具市场规模庞大,急需要有专门为家居品牌商及互联网家装等B端企业提供从产品出厂开始的干线、仓储、配送、安装、维修等全流程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服务商。“做好家居物流,要具备三个基因:第一,要懂行,具备行业的基因。第二,涉及到物流各个环节,所以要懂物流。第三,现在是一个互联网的时代,所以怎么用互联网的工具,把家居物流做得更有效率、品质做得更好,所以要求要有IT基因。居家通自主研发了一个居家智享智慧物流平台,它能够解决全产业链的信息沟通问题。”

蒋继东同时透露,“居家通成立5年,一直围绕打造中国家居服务第一品牌的目标而奋斗,针对家居物流市场特点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下一步,居家通将围绕家居行业,打造泛家居的城市供配中心,建50个全国核心城市直营落货仓库,形成产业链协同作业,将结合行业的资源,大力发展卖场整包业务,进一步加强最后一公里的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率,在整个物流环节形成一个生态的产业链。同时,在信息化上加大资金投入,打造多品类、多业务类型,服务标准化的智慧物流服务平台,与所有的合作伙伴一起共赢未来。”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张传喜表示,家居物流出现了一种新的行业,叫“送装”行业,就是送货和安装。“但是我们这个行业既要有信息化,还要有很好的服务,因为有的家具是大件,还要送上楼还要组装,所以既要有信息化,还要有庞大的网络和团队。居家通摸索多年,已经把信息化系统做得很好,而红星是中国最大卖场,两家业务将强强结合,居家通未来借助卖场的平台,会快速发展自己,完善自己的网络。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