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夜话(20170914):印度人直呼苹果手机贵 往返飞香港买都比本土便宜!

黄睿2017-09-14 11:53

(全景图片)

【印度人直呼苹果手机贵 往返飞香港买都比本土便宜!】美国时间周二,苹果发布了最令人期待的十周年特别产品iPhone X,不过市场反馈不甚理想:由于供应链短缺iPhone X出货将推迟;而且其定价过于昂贵。iPhone 8和 iPhone 8 Plus已经比iPhone 7系列价格高,而iPhone X价格更是直接飙升到了四位数美金,令人直呼太贵了。iPhone 8和iPhone 8 Plus起售价分别为699美元和799美元,9月15日起预订,9月22日交货;iPhone X起售价999美元,高配版售1149美元,10月27日开始预订,11月3日交货。苹果股价昨日收跌0.4%,今日收跌0.75%。

印度人民今天忍不住了。印度头号英文报刊《今日印度》写道:“11月3日iPhone X在印度销售时,其64GB版本将定价89,000卢布。 256GB的高端版本将定价102,000卢比,这是iPhone迄今为止最贵的手机。”

那么印度iPhone X定价到底有多贵呢?这个定价贵到印度人民现在定11月往返香港的机票,去iPhone X市场定价最便宜的香港买iPhoneX 256GB版本,这样来回机票钱加上手机费用都比在印度国内买便宜。虽然这整个事情听起来很荒谬,但确实显示了iPhone X印度市场定价过高。

对冲基金Seabreeze Partners Management创始人兼总裁Doug Kass就对苹果发出以下评论:

苹果新的智能手机定价依旧昂贵,但其新产品所提供的大多数功能竞争对手其实也都具备。即使新增加的脸部识别技术、全屏无home键也并无超出预想的新意。

唯一超出预期的就是iPhone X交货日期晚于预期。分析师因此可能会将12月的预计销量下调300-400万台,从而导致苹果2018年股价或将每股下跌0.4美元。

阅读原文:印度人直呼苹果手机贵 往返飞香港买都比本土便宜!

http://finance.qq.com/a/20170912/082356.htm

(全景图片)

【iPhone X打乱了传统命名模式 明年的新机该叫什么呢?】据外媒报道,你好,iPhone X。再见,我们所知道的iPhone。

当苹果发布iPhone X的时候,这家电子产品巨头可能已经准备对苹果手机命名模式作出重大改变了。

去年发布的是iPhone 7和7 Plus,按照苹果自2009年iPhone 3GS以来一贯使用的命名模式,我们今年应该看到iPhone 7S和7S Plus。

以前的命名模式是:偶数年份进行重要升级,产品名称迭代加一;奇数年份进行小幅升级,产品名称加一个“S”。如果苹果沿用这一传统模式,iPhone 8和iPhone 8 Plus应该在2018年而不是今年问世。

更重要地是,iPhone X打乱了一切。

作为庆祝iPhone问世十周年而推出的特殊版产品,该产品采用了一些大胆的设计,比如取消了Home按键,用面部给手机解锁等等。顺便说一句,iPhone 8和8 Plus保留了Home按键。

但是该给它起个什么样的名字呢?

苹果称其为“iPhone X”,但是这让我们一下子就蒙了。iPhone 8系列已经与世人见面了,如果按照以前的命名方式,以后的产品将被命名为iPhone 8S系列、iPhone 9系列和iPhone 9S系列,然后呢?iPhone 10系列吗?但是iPhone X(10)已经出来了,这太容易引起混淆了。

而且,今年发布的是iPhone 8系列和iPhone X,既然10已经出来了,以后谁还会去买iPhone 9系列呢?

苹果一直用加州野生动物和自然景观的名称给不同版本的MacOS命名,比如MacOS美洲狮、MacOS约塞米蒂等等。

或许,明年我们会看到苹果以这种或者类似的命名方式给新款iPhone命名,比如说iPhone红杉?或者直接把下一代iPhone命名为“iPhone 2018”?

不过不用着急,明年的新款iPhone还有一年时间才会发布,我们有的是时间去玩猜名字的游戏。

阅读原文:iPhone X打乱了传统命名模式 明年的新机该叫什么呢?

http://tech.qq.com/a/20170914/014288.htm

(全景图片)

【房地产让人操碎了心!顶级投行称香港房价涨势见顶了】香港的房价如同那些亮闪闪的摩天大楼一样直入云霄,仅上半年涨幅就达到10%。不过,摩根士丹利认为,这种飞速上涨的势头正在趋向平缓。

摩根士丹利股票分析师Praveen K Choudhary团队预计,香港住宅价格大涨的阶段性趋势到头了,同比增速将逐渐放缓,明年底之前将下滑至零;成交量同样已经触顶,明年可能下滑。

该行表示,由于市场预料的加息并没有出现,HIBOR(香港银行同业拆借利率)低于LIBOR(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约80个基点,上半年香港房价因此维持大涨。而开发商依然易得抵押贷款,以及本地居民薪资维持4%-5%的增幅,使得居民仍可负担当前房价。同时,低失业率和大涨近30%的股价意味着房价将继续走高,不过增幅将回落。

之所以上半年房价持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大涨态势,主要有以下四种原因:

一、全球经济和通胀回升——在假设房价可负担率维持在当前42%的水平的前提下,薪资每增加5%,可以抵消抵押贷款利率最多50个基点。

二、房企健康的资产负债表相当于强劲的利润率——截至上半年末,开发商们的资产负债率依然较低,按揭贷款在股东权益中的占比依然很小,低于2%。凭借强劲的资产负债表,他们可以等待更好的利润窗口。

三、房屋面积越来越小——标售房屋面积变小,对于一些买家来说是件好事,这让他们可以负担得起。同时还可以增加成交量。因此,开发商们开始出售越来越多的小户型。而从单价角度来看,小户型的单位面积售价由于成本原因会高于中档户型。

四、抵押贷款利率预期走低——大摩分析师预计,美联储明年将加息三次。市场普遍预计,今年12月宣布加息的概率跌至1.4%。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也下滑到了2.1%。

阅读原文:房地产让人操碎了心!顶级投行称香港房价涨势见顶了

http://money.163.com/17/0913/18/CU7VQ7IQ002580S6.html

(全景图片)

【前花旗CEO警告:未来30%的银行员工将失业】现在,银行的工作人人称羡,不过在不久的未来,也许拿着”金饭碗“的银行职员也将面临失业的烦恼。

前花旗集团CEO Vikram Pandit就发出警告:随着科技的发展,30%的银行工作即将在未来五年消失!

周三,Vikram Pandit在接受国外主流媒体采访时表示,人工智能、机器人等科技的发展在一切领域发生,这些改变让工作变得更加轻松,现在是时候改变银行的后台部门了。

实际上,银行的科技变革不仅仅是Pandit看到了。

就在一周以前,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John Cryan在法兰克福的会议上发出严厉警告:当机器人接管工作后,数量庞大的德意志银行员工将失业,尤其是“银行里那些像算盘一样工作的会计师们”。他说道:

在我们的银行,我们有像机器人一样工作的员工;而到了明天,我们将会有像人一样工作的机器人。我们是否参与这些变革并不重要,因为这即将发生。

印度《经济时报》最近也报道,印度国家银行(State Bank of India)正在测试聊天机器人,用于回答客户的提问。

去年花旗集团就发布报告称“金融科技正在迫使银行走向转折点“,随着银行零售业务的逐步自动化,人们将不再需要走进银行网点办理业务。

该报告预测,从2015年到2025年,将会有30%的银行工作消失。在美国,消失的银行全职工作数量将为77万个,欧洲则会有100万个工作岗位被取代。

巴克莱银行的前CEO Antony Jenkins更是在2015年的时候就生动地将这个转变形容为“银行业的Uber时刻”。

他表示,十年之内,金融服务业的就业人数可能下降多达50%,即使在不太苛刻的情况下,也会下降至少20%。如果他的预测最终变成现实,那么巴克莱银行的全球工作岗位会减少2.6万至6.6万,街边的零售网点会关闭280至700个。

阅读原文:前花旗CEO警告:未来30%的银行员工将失业

http://money.163.com/17/0913/17/CU7V6PKU002580S6.html

(以上内容整理自腾讯财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