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70915):京东新成立房地产部门

郭晨琦2017-09-15 10:4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7.09.15

国内

【一天4企业IPO申请被否  招商证券保代占两席】9月13日的IPO发审会结果出炉,4家企业首发未获通过,其中3家被否企业均来自招商证券,分别为智业软件、世纪恒通科技与湖南广信科技。在市场人士看来比较“悲惨”的是有2家被否企业均来自同一名保代。该保代在2013年通过保荐代表人资格考试。这次是其注册为保代后首次签字的两个项目,均在同一天上会,不幸被否。(经济观察网)

【境外投资企业黑名单管理制度预计下月出炉】从发改委独家获悉,为引导和规范企业境外投资,发改委正会同商务部等相关部门建立境外投资企业黑名单制度,具体规定预计下月出台。据发改委一位不具名官员透露,目前没有企业被列在黑名单上。设立企业黑名单相当于部门间联合惩戒,未来被列入黑名单的企业也不会被完全禁止做海外投资业务。(中国日报)

【铁路局改革过程中禁止任何形式裁员】中铁总所属18个铁路局(公司)公司制改革正在加速推进。中铁总有关人士称,路局改革不仅仅是更名,之后要完善公司治理结构,进行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中铁总在内部强调,路局改革过程中禁止任何形式裁员,现有职工全部进入改制后公司,相关社保、企业年金及公积金关系变更至新公司,职工待遇不变。(财新网)

【境内外音乐公司被约谈  避免授予独家版权】9月13日,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就网络音乐版权有关问题约谈了环球音乐、华纳音乐、索尼音乐、英皇娱乐、中国唱片总公司、正大国际音乐等20余家境内外音乐公司以及国际唱片业协会等相关协会主要负责人。版权管理司负责人强调,要促进网络音乐全面授权、广泛传播,避免授予网络音乐服务商独家版权;要遵循公平合理原则,不许可、纵容、挑动网络音乐服务商哄抬授权价格、恶性竞争。(网易财经)

【京东新成立房地产部门】京东已于近日成立房地产业务部,并挖来原搜狐网副总裁、搜狐焦点总经理曾伏虎主持工作,任房产业务部总经理。此外,京东业务部目前正在大力招兵买马中。消息人士表示,发展房产pop商家是京东房产电商中重要的一环,京东要改变原有电商平台只重线上不重线下的弊端,打通线上和线下。(36氪)

【全面屏撬动手机涨价  一块成本增加10美金】9月13日凌晨发布的iPhoneX取消home键,下午发布的三星GalaxyNote8以18.5:9的长宽比进一步拉长屏幕,而9月11日发布的小米Mix2则把屏占比做到了91.3%,智能手机随之进入“全面屏”时代。一名资深手机供应链人士透露,在近期发布的旗舰系列中,全面屏给手机增加的成本在10%-20%,其中屏幕成本增加10美金左右,但元器件的改动、组装良品率等难点带来的成本更高。(南方都市报)

国际

【第二季度全球芯片销售增速创三年新高】根据IHS Markit的最新统计,第二季度全球芯片销售收入环比增长6.1%,达到1014亿美元,创2014年以来最高增速。当季存储器芯片销售收入环比大幅增长10.7%至302亿美元,创历史新高。统计显示,第二季度DRAM和NOR闪存表现突出,销售收入环比增速分别高达14%和12.3%。(中国证券报)

【安倍将向印度提供1900亿日元贷款用于修高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9月13日抵达印度,9月14日将与印度总理莫迪举行会谈。安倍表示将向印度提供约1900亿日元(人民币约112.5亿元)的贷款,用于导入日本新干线方式的高铁建设。安倍还计划呼吁印度预计建设的另一条高铁也采用新干线模式。(中国新闻网)

【美国确认税改日期】美国众议院议长瑞安表示,税改计划大纲将在9月25日当周公布。参众两院和白宫将在税改问题上处于“同一起跑线”。相信特朗普会推动保守派的税改主张。税改大纲体现出国会山与白宫的税收政策编制成员们存在共识。(腾讯证券)

【软银正考虑对中国众安保险IPO投资5亿美元】全球最大私募基金--软银愿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正考虑对中国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香港IPO(首次公开发售)作出5亿美元投资。软银愿景基金可能是众安保险高至15亿美元IPO的基础投资者,而这宗本地最大金融科技IPO专案预计最快于下周一(18日)推出。(新浪财经)

【谷歌计划在印度推出移动支付服务】谷歌计划最早下周在印度推出本地化的电子支付服务,该支付服务被称为谷歌Tez,将提供除现有的谷歌钱包(Google Wallet)或安卓支付(Android Pay)之外的支付选择。(凤凰科技)

【三星成立3亿美元基金投资自动驾驶技术】三星已成立一个3亿美元的“三星汽车创新基金”,投资于自动驾驶技术初创企业。其目标是将技术引入市场,让汽车变得更安全,同时创造更舒适和便利的移动体验。三星在韩国和美国加州都持有自动驾驶测试牌照,但该公司重申,不计划进入汽车制造领域。(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