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夜话(20170915):外媒:李嘉诚拟10亿英镑收购英国一能源公司

黄睿2017-09-15 11:40

(全景图片)

【外媒:李嘉诚拟10亿英镑收购英国一能源公司】彭博消息,知情人士透露,香港首富李嘉诚所控制的基建投资公司长江基建正在考虑向英国能源生产商Cory Riverside Energy Group发出收购要约。

知情人士称,包括债务在内,这家把废物转化为能源的伦敦公司的估值可能超过10亿英镑(13亿美元)。以这些信息尚未公开为由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称,中国光大集团和北京控股集团也在考虑发出要约。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Cory Riverside的所有者一直在与财务顾问讨论潜在出售事宜,但尚未启动正式的竞购程序。另外一位人士表示,其他竞购人可能包括养老金基金和基建基金等。

中国光大集团和长江基建的代表没有回复寻求置评的电话和电子邮件。北京控股集团驻香港发言人和Cory Riverside的一位代表不予置评。

阅读原文:外媒:李嘉诚拟10亿英镑收购英国一能源公司

http://money.163.com/17/0915/08/CUC4JRTJ002580T4.html

(全景图片)

【放低身段 华为用廉价机争夺非洲市场】据外媒报道,进入9月后,华为在非洲大国肯尼亚改变了市场策略,它们推出数款售价在100-200美元(约合人民币655-1311元)的廉价智能机,为的是提升销量以扩大在该国的市场占有率。

现在,华为在肯尼亚市场销量暂居第三位,而处在前两位的是三星和深圳传音控股旗下的Tenco。

华为肯尼亚市场负责人德雷克-杜表示,该公司最近推出了三款智能机,售价覆盖了87-220美元的区间。未来它们的目标是将华为在肯尼亚低端手机市场的占有率从4%提升到15%。

“此前我们一直不关注200美元以下的市场,但今年我们要改变策略,两个市场都要兼顾。”德雷克-杜说道。

肯尼亚最大的移动运营商狩猎通讯表示,它们的网络上已经有了1300万用户,而去年这一数字仅为1000万。肯尼亚用户正在经历功能机转换到智能机的关键时期,对他们来说高速互联网、类似WhatsApp的通信应用、移动支付和打车服务更有吸引力。

华为决定改变市场策略主要还是因为肯尼亚用户对价格相当敏感。“100-200美元的市场相当关键,如果能拿下这个市场,我们的市场占有率将大幅上扬。”德雷克-杜说道。如果这一目标能顺利达成,未来两年内华为在肯尼亚市场的占有率就能从14%提升至25%-30%。

如今,肯尼亚人的年平均收入仅为1200美元(约合7866元),因此大多数人买不起昂贵的高端机。

阅读原文:放低身段 华为用廉价机争夺非洲市场

http://tech.qq.com/a/20170915/005718.htm

(全景图片)

【多家韩企在华折戟 欲物色下一个市场】据韩国媒体报道,自“萨德”事件以来,韩国企业在华经营状况每况日下,不少企业已经着手撤离中国市场。

韩国《亚洲经济》11日报道称,仅次于三星、LG的韩国第三大跨国公司SK Innovation正在寻找可以取代其北京工厂的新投资地,可能是捷克或匈牙利。

SK Innovation主要通过北京爱思开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电池芯的组装和生产。去年12月,搭载韩国电池的车型落选中国电动车补助名单后,爱思开便陷入低谷,从今年1月起中断生产,令SK损失惨重。

1997年进入中国市场的新世界集团也正在着手撤离中国市场,旗下易买得超市在华门店数一度达到26家,现仅剩6家,并正与一泰国公司洽谈抛售。

LG电子也已经关闭了在华所有线下手机卖场,仅在网上销售中低价产品。乐天玛特更是命悬一线,112家门店中87家中止运营,其余的也陷入瘫痪,损失总规模高达1万亿韩元。

现代汽车集团在华销量也遭腰斩,甚至有消息称其合资伙伴北汽集团正考虑中止合作关系。虽然现代汽车对此进行了否认,但还是引起了业内恐慌。

文章称,现代汽车最快将于明年下半年在印度建成电动汽车半成品组装工厂,试图在印度这个电动汽车市场规模尚小、但空气污染严重的市场抢占先机。

阅读原文:多家韩企在华折戟 欲物色下一个市场

http://finance.qq.com/a/20170912/050536.htm

(全景图片)

【传谷歌最早下周推出“印度专属移动支付”服务】据印度新闻网站The Ken报道,谷歌正将重点放在印度,计划最早在下周推出本地化数字支付服务。

报道称,谷歌的Tez(意思是“在印度快速发展”)将在谷歌钱包或Android支付等现有产品之外,提供一套全面的支付方式。Tez可以支持统一支付接口(UPI,已获得政府支持)和其他消费支付服务,包括Paytm和MobiKwik。等它上线后,显然将成为一款专用的App程序。

对此消息谷歌拒绝置评。

这是一个大事件,因为谷歌此前从未在美国以外地区大举进入支付领域,尽管该公司在印度消费者心目中有着很强的存在感,然而,来自该国的收入不能记录在谷歌美国公司的账面上。

此外,还有不少东西值得看好。除了快速增长的互联网用户和手机的销售量使得印度成为世界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到2020年,该国每年的数字支付规模将蹿升至5000亿美元,以上预测来自BCG和谷歌的报告。

这种潜力已经吸引了像Flipkart、WhatsApp和TrueCaller之类的高科技公司正在进入或已经进入这一发展空间。但是,一款更为完善的产品,再加上消费者服务和安卓(印度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可以让谷歌占得先机。

除了信息源所提供的消息,The ken网站还挖掘到一些政府备案文件,表明谷歌确实计划在印度发布一款名为Tez的产品。此外,有趣的是,搜索巨头似乎也在谋划国际扩张,因为Tez商标至少已在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注册成功。

谷歌已经耗费了大量资源在印度发展服务,最近又通过“下一个十亿用户”(NBU)计划向东南亚拓展,其中包括在公车站点或火车站提供免费Wi-Fi、提供YouTube数据优化版本,以及为有能力支付使用费的设备提供Android One和Android Go操作系统。同时,该公司也在印度和新加坡网络人才,发展NBU团队,强化当地的技术力量。

阅读原文:传谷歌最早下周推出“印度专属移动支付”服务

http://tech.sina.com.cn/i/2017-09-14/doc-ifykywuc3016375.shtml

(以上内容整理自腾讯财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