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报

理性 建设性

打开APP

统计局发布70城房价:一线城市上海降幅最大

内参 频道

张凤玲 09-18 16:38 听报

(图片提供: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凤玲 9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

一、一线城市中,上海新房房价降幅最大,北京二手房房价降幅最大。

来自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延续稳定态势。从同比看,新房房价涨幅均有下滑,下滑幅度在1.3%至6.6%,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新房房价同比降幅分别是4%、5.2%、3.6%、1.5%,上海新房降幅最大。二手房价中,一线城市呈现稳中有降态势。4个一线城市中,广州指数持平,而7月广州指数环比仍上涨,北京、上海、深圳环比分别下跌0.9%、0.2%和0.2%。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认为,这是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作用的结果。

二、新房房价下滑城市比上月增加9个。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从房价上涨城市数量来看,目前有46个城市上涨;从环比数据来看,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有18个,比上月增加9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城市有11个,和前期持平。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向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供应短缺一直影响整个8月的成交,从成交走势来看,呈现高开低走的趋势,上海核心地区连续3周成交量在9万平方米/周左右震荡,最后一周在供应的推动下成交出现反弹,但由于前期成交缩量过于明显,最后一周翘尾无助于成交走强。此外,进入8月信贷有进一步收紧的苗头,对买家入市意愿造成一定压力。在多重因素干扰下,8月成交创同期新低。基于市场交易意愿低迷,因此价格也处于僵持阶段,指数上持平。”

三、“金九银十”不容乐观。

9月和10月都是房地产销售旺季,俗称“金九银十”,8月则是“金九银十”的风向标。卢文曦表示,在8月楼市低迷的情况下,“金九银十”难以辉煌。

“8月延续淡季格局,购房人数一直处于低位,观望气氛浓厚,带看难度增加。由于交易清淡,一方面挂牌意愿不高,从周度挂牌量来看,一路下滑。另一方面,降价动力不足,不少业主自身也是置换客,不愿意在价格上做出过多让步,所以议价幅度始终维持在3-5%,并没有进一步扩大苗头。下半年最佳出货窗口期开启,给看房带来便利,但是市场大格局并没有根本转变,尤其是近期供应始终无法放量,所以市场交易热情不高,新房市场低迷也间接影响存量市场,金九银十落空概率较高,在此背景下,价格或继续保持平稳。” 卢文曦说。

活动报名

  • 姓名
  • 手机号
  • 验证码

提示

报名成功

最新评论

还没有任何评论,赶紧发布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