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并购速递(20170918):复星医药下调收购印度药企Gland Pharma的股权比例及金额

刘睿2017-09-18 17:13

【中国企业欲收购英国酒店巨头 涉资44亿拿下26个豪华酒店】据Bloomberg报道,中国信泰资本(Cindat)与英国投资公司Aprirose正在联合收购英国酒店巨头——QHotels,收购价高达5亿英镑(约合44亿人民币)。(观点地产网)

【白云电器9.75亿收购桂林电容逾八成股权】白云电气9月15日公告显示,拟向白云电气集团发行股份收购其持有的桂林电容51%股权,向17家资产经营公司支付现金收购其持有的桂林电容29.589%股权,合计收购桂林电容80.589%的股权。根据白云电器公布的收购预案,本次拟购买资产交易总金额为9.75亿元。(上海证券报)

【南兴装备拟7.4亿收购唯一网络】南兴装备18日披露重大资产重组草案,拟以7.374亿元的对价收购广东唯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后者主营为IDC基础服务及其增值服务。(上海证券报)

【复星医药下调收购印度药企股权比例及金额】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7日晚发布公告称,将原计划对Gland Pharma的收购股权比例,由86.08%下调为约74%;同时,收购价格从不超过12.61亿美元,下调为10.91亿美元(以9月15日汇率,简单估算约71.46亿元人民币)。复星医药解释收购股权比例和金额变化称,创始人家族有意在不影响联合收购方对Gland Pharma实现控股收购的前提下,对Gland Pharma保留更高的持股比例。(腾讯财经)

【汉商集团股权之争升级 武汉国资委称将发起要约收购】9月15日晚间,汉商集团发布公告称,针对卓尔控股有限公司及一致行动人阎志增持公司股份至30%股权一事,公司向控股股东武汉市汉阳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核实,汉阳区国资办回复称,将通过增持汉商集团股份,来保持在汉商集团第一大股东的地位,为了巩固国有控股权,决定将于近期向汉商集团其他股东发出收购不低于汉商集团总股本5%股份的要约。(中国经济网)

【李嘉诚欲收购英国一能源公司】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9月15日,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称,香港首富李嘉诚所控制的基建投资公司长江基建正在考虑向英国一能源公司发出收购要约,这家公司主营循环经济拥有英最大垃圾电厂。上述知情人士称,包括债务在内,Cory Riverside这家公司的估值可能超过10亿英镑(13亿美元)。(央广网)

【丰巢8.1亿元收购中集“e栈”】9月13日,顺丰控股公告称,旗下的快递柜品牌丰巢科技以8.1亿元全资收购持有快递柜品牌“e栈”的中集电商。(北京日报)

【诺斯罗普格鲁曼或以75亿美元收购Orbital ATK】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称,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正接近达成交易,以大约7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军工及空间科技巨头Orbital ATK Inc。(新浪财经)

【海大集团拟近3亿元收购大信集团60%股权】海大集团1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29,877.60万元收购山东大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股权。大信集团主营猪饲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上海证券报)

【大都会人寿完成对Logan Circle Partners, L.P.收购】据Business Wire报道,大都会人寿公司(Metlife)(NYSE: MET)近日宣布,已完成从Fortress Investment Group LLC(NYSE: FIG)手中收购Logan Circle Partners, L.P.的交易,此次交易的价格为2.5亿美元,现金交割。(晨哨网)

【雀巢5亿美元收购蓝瓶咖啡控股权】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雀巢公司将斥资5亿美元,收购美国知名咖啡连锁店蓝瓶咖啡(Blue Bottle Coffee)的68%股权。(新浪财经)

【蚂蚁金服将重新提交收购速汇金申请 第三次尝试】据彭博社北京时间9月16日报道,蚂蚁金服预计将第三次尝试获得美国对于其收购速汇金交易的批准。目前,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为中国投资者收购美国公司设置了障碍。(凤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