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基金:均衡风格配置 挖掘内生增长

洪小棠2017-09-20 13:51

(全景图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小棠  9月19日,泰达宏利基金召开投资策略会,泰达宏利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王彦杰表示,展望四季度行情,整体看好A股和港股市场,今年对投资者来说是不错的一年。

目前A股市场对价值投资的观念较为混淆,多数投资者谈及的价值投资,更像是行业基金的概念。王彦杰认为,真正的价值投资应该具有跨越行业、跨越市值、穿越周期的特性,追寻价值投资的方式有很多,但是目标应该是一致的,就是为投资者寻找股价低于公司长期价值的标的,并透过适当的投资组合建构,以降低相对回撤的幅度与机率,达成长期稳定的超额回报。

谈及未来市场,王彦杰保持乐观看法,他认为,市场风格仍将延续之前的走势;债券市场方面也不悲观,可以寻求阶段性的机会;信用债市场则偏向谨慎,但从市场长远健康发展的角度来看,仍然可以透过严谨的信用分析,寻找到适当的投资标的与机会。从资产配置的角度,王彦杰建议投资者在四季度可以放宽风险偏好,适度的增加在 A 股及港股的投资配置;固定收益产品短期内的超额收益较为有限,但下跌风险不高,仍可保持必要的配置,慎选投资品种。

泰达宏利首席策略师庄腾飞指出,A股盈利增长驱动的能力仍将持续,在经济平稳增长、货币政策维持稳健中性的背景下,预期通胀水平有可能在未来出现温和抬升的迹象,行业集中度高、产能扩张约束紧且下游消费需求稳定性高的行业盈利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在投资策略方面,庄腾飞建议采取均衡配置的方式,重点关注具备竞争壁垒、内生增长确定的行业龙头。

日前,业内首批公募FOF新鲜出炉,泰达宏利全能优选FOF成为首批获批的6只FOF之一。在FOF产品即将发行之际,泰达宏利全能优选FOF拟任基金经理张晓龙认为,FOF定位于提供大类资产的组合解决方案,通过分散持有更多风格、更多种类的资产,以低波动的方式获取长期投资收益。即将发行的全能优选FOF基金,严格采用风险平价策略进行大类资产配置,同时对该策略进行多维度改善,借助宏观指标增强对资产波动率进行量化预测,以更好刻画大类资产风险水平,挖掘各类资产的潜在投资机会,增强策略的长期投资收益。

对于国内固定收益投资市场,泰达宏利固定收益部总经理王靖认为,下半年经济将重新回归新常态,对于通货膨胀不用过于忧虑,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提出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和深化金融改革三项金融工作任务,在金融监管方向和政策层面给市场投资者一个稳定的政策预期。放眼2018年,收益率下行仍然是大概率事件。由于期限利差和等级利差仍然处于历史低位,因此,中高等级、中短久期、高流动性品种是更优选择。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进步,量化投资逐渐与基本面投资并驾齐驱,成为当前主流的投资分析方法之一。泰达宏利金融工程部总经理刘欣认为,量化投资是未来发展的一个大方向,其根本在于捕捉市场“错误定价”的机会,在正确的方法论下长期坚持,不为短期波动所动摇是成功的关键。量化基金是否能够盈利,则主要取决于市场“错误定价”的机会多少,以及市场中量化基金的多少,如果这两个要素在短期不发生太大变化,量化基金仍然具备很好的前景。

财富与资产管理部记者
关注基金、证券、资产配置、上市公司、金融创新等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