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并购速递(20170921):谷歌11亿美元收购HTC部分业务

刘睿2017-09-21 14:02

(图片提供:全景视觉)

【刘强东潜入A股 京东锦泉拟4亿认购科大智能定增】科大智能21日发布重组预案,拟通过定增配套募资引入战略投资者京东锦泉,此战投的背后老板正是刘强东。据重组预案,科大智能拟以“定增+现金”方式收购英内物联100%股权,标的预估值约为9亿元;公司还拟“定增+现金”收购乾承机械剩余43%股权,以实现全资控股,该部分股权预估值1.376亿元,购买资产的股票发行价为20.30元/股。同时,公司拟向京东锦泉和宏兆投资定增配套募资6亿元,两者将成为公司战略投资者,其中京东锦泉拟用4亿元认购定增。(上海证券报)

【中钢国际拟收购中钢集团资产】中钢国际9月20日公告称,与控股股东中钢集团正在就收购中钢集团下属中国中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中钢招标有限公司95%股权、中钢集团金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90%股权、中钢期货有限公司10.29%股权、中钢集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及中钢投资有限公司、中钢炉料有限公司、中钢贸易有限公司分别持有的中钢期货各29.24%(合计持股87.72%)股权进行磋商。本次交易支付方式预计为现金收购。(中国证券报)

【谷歌11亿美元收购HTC部分业务】谷歌21日宣布,已与HTC达成11亿美元的协议,将收购部分HTC工程和设计团队,后者的谷歌Pixe手机团队将加入谷歌。HTC昨日(20日)申请股票从周四停盘,外界猜测,HTC将会在周四宣布谷歌收购其业务。(华尔街见闻)

【贝恩资本180亿美元收购东芝芯片】据日本产经新闻和日经新闻等多家日本媒体报道,在本周三(9月20日)召开的东芝董事会上,东芝最终决定将旗下存储器芯片(记忆体晶片)部门卖给以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贝恩资本(Bain Capital)为首的财团。据日本产经新闻披露,最终的收购金为2万亿日圆(约180亿美元),贝恩资本未来将持有东芝芯片业务49.9%的股权,东芝将继续保有40%的股权,其他出资的日本企业和帮助东芝融资的日本银行将获得10.1%的股权。日系势力确保了在未来东芝芯片部门中过半数的席位。(第一财经)

【伊利拟收购澳洲最大乳制品企业】9月20日,根据外媒报道,伊利(600887.SH)正将以强势报价向澳洲最大乳制品加工企业迈高集团(Murray Goulburn,ASX:MGC)发起资产收购要约。根据澳媒体报道,参与竞购的中国公司不在少数,除了伊利,还有蒙牛的关联公司内蒙富源农业、华润五丰等。(中国网财经)

【文化长城拟近16亿元收购翡翠教育】文化长城(300089)9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14.93元/股的价格发行5503.71万股,并支付7.53亿元现金,合计作价15.75亿元收购翡翠教育100%股权。(中国基金报)

【中国华信拟收购En+股份】本周三(20日),俄新社援引俄罗斯副总理Arkady Dvorkovich讲话称,华信正在商谈购买En+的股份。(华尔街见闻)

【东方铁塔拟收购恩阳开元】东方铁塔(002545)1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省汇元达钾肥有限责任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四川省开元集团有限公司、成都玉湖实业有限公司及重庆坤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所持有巴中市恩阳开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100%股权。本次交易价格为1.13亿元。(经济导报)

【北特科技拟4.73亿收购新三板汽车零件公司】北特科技披露重组进展,公司在20日与光裕股份实控人董巍签订了《意向协议》,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作价4.73亿元收购标的公司各股东持有的光裕股份100%股权。(中国证券网)

【环球购物完成citrussTV收购】全媒体零售平台环球购物20日完成citrussTV收购交割。中国电视购物行业第一个海外收购案例正式完成。(新华社)

【百合网以16.89亿收购百合时代资产】9月19日晚,新三板公司百合网发布公告称,公司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天津幸福时代合法持有的百合时代资产100%股权,本次交易实际支付价款为16.89亿元。公司持有交易对方天津幸福时代28%的股权。(中国证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