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10月1-8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

宋笛2017-09-21 16:35

(图片提供: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宋笛 一场5.6亿人次的迁徙即将在2017年的十一黄金周开启,中国道路运输业又一次迎来考验。

9月21日,交通运输部召开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今年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7座以下,含七坐)通行费,具体时间为10月1日零时起至10月8日24时结束。同时,交通运输部预测2017年十一黄金周期间,道路运输客运量将会达到5.6亿人次,日均超过7000万人次,相较2016年将会增长10%以上。

根据交通运输部的预测,“十一”黄金周客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行高峰将呈现前后期“双峰”分布。10月1日和2日以长途出行为主,各大中城市客流增长幅度较大,城际间高速公路主通道、与热门城市和景点相连接的国省干线公路车流量大;7日、8日迎来返程高峰,大城市周边路网、进出城通道压力较大。二是旅游探亲、自驾游出行需求旺盛,热门旅游景区客流增长幅度较大,周边公路容易出现拥堵现象。三是陆岛、岛际、海峡间的旅客运输仍然是水路客运的热点地区。渤海湾、舟山群岛、琼州海峡和桂林漓江景区等地区的水路旅游客运、客滚运输将相对集中。

为应对十一黄金周的客流高峰,交通运输部预计在全国将累计投入84万余辆营运客车、约2140万个客位;投入2万余艘客运船舶、100余万客位。

大科创新闻部主任
主要关注于科技类、创业类产业政策、创投领域以及交通物流领域。擅长深度报道和人物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