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第一高楼开工 拟建全球领先科创园

2017-09-21 21:1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谢敏敏  9月20日,绿地控股(600606.SH)南京超高层综合体科创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江苏全省第一高楼及具有全球领先水平的科创产业园示范项目。

此次重大新项目的启动,也标志着绿地首个“超高层综合体+科创产业园”全新模式项目的落地。南京江北新区已获批国家级新区,定位为“长三角地区现代产业集聚区”,是目前南京举全市之力重点发展的区域,绿地将充分整合全球资源以及在高校产学研结合、城市综合开发领域积累的成功经验,聚焦科创产业导入、完善城市功能服务、填补区域品质居住需求,将绿地南京超高层综合体科创产业园建设成为该区域的标志性项目。

据了解,绿地南京超高层综合体科创产业园项目从拿地到此次开工不到一个半月。今年8月11日,绿地以底价竞得该项目所处的南京江北新区G41地块,成交总价90亿元。项目位于南京市浦口区七里河大街以东、九袱洲路以南,处于江北新区核心位置,规划有3条地铁线路在此交汇。

项目计容体量近百万平方米,其中超高层主楼规划高度550米,项目将开发包括大学科技园、科创中心、智慧办公、五星级酒店、大型商业、高端住宅等。

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这也是上海市大型企业整合资源推进的沪宁合作重大项目,绿地将继续充分发挥集团综合资源优势,推进通过强化产业能力提升房地产主业内容竞争力战略,以“超高层综合体+科创产业园”等全新模式在一二线核心区域布局战略性大项目。

在南京等核心一二线城市的战略性区域持续深耕,是绿地一贯坚持的重要战略,绿地首个超高层项目(南京绿地中心·紫峰大厦)、首个“轨交+物业”项目(南京5号线)均落地南京。除南京之外,今年以来,绿地还在宁波杭州湾、西安西咸新区、太原城市核心区等重要区域布局,包括501米“西北第一高”绿地中国国际丝路中心、绿地宁波杭州湾新区项目、绿地太原重大旧改项目等一批战略性项目获得实质性推进。截至目前,绿地建成及在建的超高层项目超过25栋,遍布全国重要城市。

在一系列核心区域战略性项目落地的背后,是绿地精准把握房地产行业发展新周期的竞争关键,在高端产业资源领域,充分整合、深入布局。如新兴布局的科创产业成功落地交大绿地、复旦绿地两个“双创中心”,挖掘了一批前沿科研成果及校企合作资源;健康产业取得实质性突破,组建了绿地康养产业集团,推进“医康养”核心产业平台建设。下半年,充沛的产业资源积累将进一步为绿地的产业园综合项目、特色小镇等的产业导入和资源配套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