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流国际完成A轮融资估值20亿 并将组建投资基金

黄一帆2017-09-22 11:3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2017年9月16日,湾流国际正式对外宣布封闭了由基汇资本携手挚信资本共同投资的A轮融资,据了解,此轮融资完成后,公司估值将达到20亿元。;同时,并将与基汇资本成立一个长租公寓投资基金。

据了解,湾流国际成立于2015年,目前已在7个国内一线及准一线城市(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南京和香港)投资40个社区。该公司致力在一线城市打造优良且适价的公寓,满足刚毕业大学生和年轻白领日益增加的住房需求,并计划在2019年之前开业管理8万套公寓。

每套月租在人民币3,000元至2万元不等的公寓,家具配套齐全,面积和房型各异,设计风格时尚,且大多位于市中心。公寓大楼设有大面积公共区域,满足年轻租户对社交联谊空间日趋增加的需求。此外,湾流国际青年社区还通过线上、线下活动以及APP应用程序的采用,为租户打造社区气氛的归属感。

“未来我们想三合一,目标是EQR+大东建托+长租版Airbnb。目前我们在做大东建托模式,很快我们要做EQR,然后再打开平台。”湾流国际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黄海滨表示。

基汇资本方面人士告诉记者,此次的投资是基汇继裸心社之后,在中国的第二项私募股权型投资。

据了解,裸心社是大中华区及亚太区联合办公空间的运营商。

基汇资本执行合伙人、中国地区主管彭庆邦表示:“中国的千禧一代以及中产阶级大多娴熟科技、热衷社交,并且希望在大城市寻求归属感和冒险体验,这使得共享居住成为‘共享经济’时代下理想的居住方式。除了传统的实体房地产投资,基汇资本在新经济环境下也欣然拥抱新机遇。”据其透露,除了资金的注入外,公司还将在为湾流国际提供管理经验和全球资源网络。

经济观察报 金融市场部驻华东记者
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本市场中所发生的好玩的事,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已知事物挖掘未知面
关注领域:上市公司、券商、新三板 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