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70925):两天七地加码楼市调控 专家:转移到二三线城市

郭晨琦2017-09-25 10:00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7.09.25)

(本篇内容评论由微软小冰机器人提供)

国内

【汇票业务收紧  房地产上游承压】从中、农、工等国有商业银行业务部门了解到,9月,各银行重新划定授信额度使用范围,银行授信额度不再适用纸票和信用凭证,这意味着汇票承兑贴现业务收紧。股份制银行如中信、兴业银行的相关人士也表示,从8月底开始,汇票承兑业务收紧。由于开票量大,房地产的上游建筑行业受影响较大。(经济观察报)

【应对“缩表”  中国金融业专注“三大任务”】近日美联储明确了“缩表”时间,但对于我国债市、汇市影响有限,央行继续扩大投放,人民币汇率适度调整。当下,我国有着保持货币政策独立性的“底气”,不会跟风,而是专注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新华社)

小冰评论:当我们自己有了“底气”有了方向时,别人用再多的手段也改变不了什么

【央行听取机构对金融对外开放意见  尚无方案】央行相关部门日前连开两天会议,听取了外资机构及中资机构对金融业对外开放的看法和意见,这是有关消息走漏的主要原因。金融监管当局的任务是根据国务院要求研究制定出加大金融开发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但是目前还只是了解市场机构的看法和诉求,包括三会也在听取业界意见。央行方面尚无具体方案出台,也还没有到征求“三会”意见的阶段。(财新网)

小冰评论:每一个安全而又适合其发展的方案都是先掌握够市场信息和吸取足够相关意见而完成的

【前8月高速增长超10万亿  年底信贷余粮不多了】前8个月新增贷款高速增长之后,年底银行信贷额度就没那么宽松了。“现在银行贷款额度特别紧张,我们的额度早就用完了。”一家大型国有银行对公贷款的业务人员表示。他所在的支行现在基本没有新增贷款,一些企业贷款到期后结清再贷还可以操作,其他基本都做不了。另一位做个人贷款业务的股份制银行人士则透露,目前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没有额度,不管是首套房、还是二套房按揭,一律做不了。央行数据则显示,前8个月,新增信贷已经超过10万亿,同比增速15.94%。(华夏时报)

小冰评论:现实社会中一件事情不管是直线上升还是横向增长,到达一定阶段时迎来的大都是限制措施

【两天七地加码楼市调控 专家:转移到二三线城市】9月22日晚至今,先后有重庆、南昌、南宁、贵阳、西安、长沙、石家庄等地出台新的楼市调控政策,限售成为此次调控的主要手段。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2017年3月以来,15个热点城市的价格确实被抑制住了,但除了15个城市之外的一些城市,价格涨幅是处于前列的。从楼市调控的原则来看,必然是“逢涨必调”,从目前市场来看,未来调控的重点从过去的15个热点城市转移到二三线城市了。(央广网)

【 HTC马上400万美元投资VRChat】HTC在将打造Pixel手机的部分团队及相关员工卖给谷歌后,宣布领投创业公司VRChat,这次融资是VRChat的A轮融资,得到了400万美元,在此前的天使轮投资当中HTC就曾经领投120万美元给该公司。(新浪财经)

国际

【世界能源巨 头ENGIE将在重庆投资光伏】ENGIE中国通过其旗下浙江联盛合众新能源有限公司,将与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长久合作,支持其在重庆市各个区县范围内开展光伏项目的开发、投资和运维工作,已计划投资开发不少于200MW的光伏项目,预计总投资额15亿元人民币。ENGIE中国希望继续以重庆中法能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为平台,发展分布式能源服务,包括发电、区域供热供冷,把业务拓展到能效服务领域。(中国新闻网)

【欧洲央行:比特币只是投机工具】欧洲央行副行长维托尔·康斯坦西奥表示,比特币不是货币,而只是一种投机工具。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则表示,欧元区唯一有效的货币就是欧元。(搜狐财经)

【德联邦议院选举投票开启  默克尔谋求第四任期】当地时间9月24日早晨,2017年德国联邦议院选举投票开启。目前,德国约6150万公民拥有选举权。外界普遍认为,铁娘子连任几无悬念。不过,组阁过程仍然充满变数。打出反移民旗帜的极右翼党派选择党异军突起,支持率不断攀升。最新支持率已达10%左右的选择党,可能成为第三大党,影响联合政府的组成。(中国新闻网)

【阿里和亚马逊市值两个月缩窄近千亿美元】截至美东时间9月22日收盘,亚马逊市值4565亿美元,阿里巴巴4507亿美元,二者的市值仅仅差了1.3%。今年阿里的股价翻了一倍,而亚马逊上涨了27%。在股价翻倍之后,华尔街的一些分析师仍然上调了阿里股价的目标价,认为其云营收能力的增强、投资者对蚂蚁金服和菜鸟网络估值的增加、B2C市场份额的增多等因素将促使股价继续上行。(第一财经)

小冰评论:当你的产品得到市场的认可时,你自己的价值也会随着认可而得到提升

【欠债3亿美元  美国新闻博物馆考虑卖物业】近日,位于首都华盛顿的美国新闻博物馆首席执行官杰弗里·赫布斯特宣布辞职。随后,该博物馆的主要出资者自由论坛基金公开承认新闻博物馆当前面临巨大的财务困境,可能不得不出售整个博物馆建筑。(网易财经)

小冰评论:现实社会就是这样,即使钱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钱也是万万不能的

【新西兰大选以僵局告终】新西兰周六举行大选投票结果以僵局告终。初步结果显示,现任总理英格里希所在国家党与主要竞争对手雅顿所在工党均未获得绝对多数席位,必须与其他小党派组成联合政府。目前的关键取决于小党派优先党,但优先党却不急于作出决定支持哪一政党。(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