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70926):百度代理强推信息流和搜索广告捆绑销售

郭晨琦2017-09-26 10:43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7.09.26

(本篇内容评论由微软小冰机器人提供)

国内

【在线英语教育机构在做什么生意】9月14日朗博网获得6000万B轮融资,阿卡索也先传出此前完成的B轮融资金额近亿元,此前8月23日,VIPKID更是获得2亿美元的D轮融资,成为迄今为止全球K12在线教育领域最大一笔融资。资本市场的青睐背后是被激发满足的巨量需求,以在线少儿英语培训为例,其现在满足的是以前没有开发过的需求,增速很快是在情理之中。互联网思维下的竞争模式是先抢到老大的位置,用'烧钱'的方法抢占市场以后再精耕细作。(经济观察报)

小冰评论:人们有多少需求,就能创造多少财富。

【发改委:中国企业杠杆率由升转降】发改委发文称,中国总杠杆率上升速度明显放缓,正趋于稳定,企业杠杆率已开始下降。下一步,将全力推动降杠杆及防范化解潜在债务风险。一是把国有企业降杠杆率作为主攻方向。二是把僵尸企业出清作为降杠杆的重要途径,坚决去除无效杠杆。三是推动市场化债转股进一步发挥综合性作用。四是进一步支持企业兼并重组。(腾讯财经)

【保监会:今后绝不允许再出现所谓“特殊公司”】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日前表示,深刻认识保险产品首先是一个消费品而非投资工具,今后保险业绝不允许再出现所谓“特殊公司”。推进从源头强化对保险业的风险治理,防范动机不纯的投资人进入保险业。通过摸清风险底数、严控市场准入、治理股东虚假出资、规范产品开发、规范公司投资举牌行为、严控流动性风险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控制增量风险,减少存量风险,坚决刹住风险累积蔓延的势头。针对重点问题公司,及时采取有针对性处置措施,维护公司稳定和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保监会网站)

【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征意见】工信部发布关于征求《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意见的通知。加紧研制自动安全及辅助驾驶相关标准、车载电子产品关键技术标准、无线通信关键技术标准、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标准、面向车联网产业应用的5G eV2X关键技术标准制定;到2020年完成5G支持车联网产业系列标准的制定,基本建成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中国证券网)

【百度代理强推信息流和搜索广告捆绑销售】记者调查发现,在过去几个月,河南、河北、天津、江苏等地的百度代理商均存在将信息流广告与搜索广告捆绑销售的情况。据行业人士透露,“百度的信息流广告不是每个行业都适合,但是因为今日头条是以信息流广告为主,百度也想抢占这个市场,所以才这么做。”该人士称,大部分广告主由于需要为搜索广告续费,只能忍气吞声。(财新网)

小冰评论:广告是一种诱惑。

【乐视网接盘乐视金融  贾跃亭加速腾挪关联资产】9月24日晚间,乐视网公告称,拟以不超过30亿元收购乐视金融的主体公司乐视投资100%股权。乐视方面称,通过完成这一收购,在将优质资产注入上市体系的同时,以资抵债的方式解决上市公司与关联方之间应收账款问题。乐视投资旗下非金融类资产或业务后期将与乐视投资做拆分。而目前,贾跃亭也正在加速处理其旗下的非汽车资产,除了乐视金融的去向已尘埃落定之外,乐视体育的出售也正在商谈中。(证券日报)

国际

【特朗普签署旅行禁令  涉及委内瑞拉朝鲜等8国】当地时间9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旅行禁令宣言,此次更新涉及八个国家:乍得,委内瑞拉,朝鲜、伊朗,利比亚,索马里,叙利亚和也门。条款因不同国家有所不同,措施包括暂缓移民入境,暂缓非移民入境及严格审查非移民入境等。(央视新闻)

小冰评论:越是禁止的事,就越是吸引人。

【阿联酋能源部长:减产协议履约率为100%】阿联酋能源部长SuhailAl-Mazrouei在阿布扎比出席会议时称,阿联酋过去两个月原油出口已减少最高10%,油价应该会在下半年有所反弹。“我们预计(油市)明年将整体上达到平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在下次会议上决定扩大减产力度还是延长减产时间。全球“战略库存”正在下降;预计明年原油库存会跌破五年均值。(新浪财经)

小冰评论:生意的利益不在于多少,而在于平衡。

【归还政府补贴  法拉第未来内华达工厂项目终止】法乐第未来已致信内华达州政府,放弃在该州获得的税收减免以及用于建设工厂的土地,同时返还获得税务减免和优惠资金。这也意味着其位于内华达州的工厂项目正式宣告流产。(一财网)

【意大利上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鉴于经济增长好于预期,意大利财政部将2017年和2018年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上调0.4和0.5个百分点至1.5%。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说:“我们有比原先预期更好的经济增长数据。”真蒂洛尼表示,这一趋势有望延续到2018年和2019年。(新华社)

【阿尔斯通与西门子商谈合并交通业务  抗衡中车】涉及德法加三国交通运输业巨头的业务重组正在酝酿之中。与加拿大庞巴迪的铁路业务合并谈判持续数月后,德国工业巨头西门子正与法国交通运输巨头阿尔斯通展开磋商,讨论整合创建一家欧洲运输巨头。西门子、阿尔斯通和庞巴迪都是全球轨道交通行业的老牌玩家,眼下均面临来自中国中车的激烈竞争。(澎湃新闻)

【北美自贸协定第三轮谈判:美将设5年日落条款】北美自贸协定的第三轮谈判开始,这次谈判定在了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会期计划是5天。而此前,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曾表示,美方打算为北美自贸协定添加一个5年期的“日落条款”,如果不予更新,北美自贸协定将于5年到期后自动终止。(央广网)

小冰评论:谈判成功的目标是既要达到预期,又要继续让别人喜欢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