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好新增实控人 乐铮网络拟未来增持10%

黄一帆2017-09-27 10:53

(图片提供: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通过签署一致行动协议从而达到增加实控人的效果,这种案例确实少见。

9月26日晚间,深圳市全新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全新好)发布公告称,上海乐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铮网络)与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签署《一致行动暨共同控制协议》,上市公司实控人正式变更为吴日松、陈卓婷夫妇与乐铮网络。

乐铮网络方面表示,拟在未来12个月内依法通过司法拍卖、协议转让、二级市场增持、主动要约收购等方式增持全新好不少于10%股份。

一位华东私募人士告诉记者,大股东签署一致行动协议一般用以增强其话语权,巩固其控股地位。而据接近全新好方面人士告诉记者,本次新增实控人乐铮网络并非全新好关联方。上述私募告诉记者,这种情况比较少见,“一般当个二股东就可以了。”

记者经过梳理发现,全新好主营业务包括物业管理,房屋租赁以及酒店餐饮。此前全新好原名为零七股份,曾多次谋求转型,后吴日松和陈卓婷夫妇携前海全新好入主零七股份,上市公司在2016年启用新证券简称“全新好”。

不过,虽然此前实控人发生变更,但转型问题仍然深困公司。全新好曾在半年报中指出,公司仍存在资产体量小、实现利润基础弱、主营产业单一的问题,其目前新涉足的信息技术服务业也处于前期投入阶段,尚未形成有效收入。

而本次变更为实控人之一的乐铮网络或将帮助解决产业转型的问题。

资料显示,乐铮网络是一家致力于信息技术服务业的公司,其主营业务为计算机软件及网络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与销售。

乐铮网络注册资本人民币2.1亿元,法定代表人为许春铮。根据天眼查显示,许春铮旗下拥有23家企业,分别涉足信息技术服务与投资管理等行业。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两家公司是上海乐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上海眯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由上海乐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全面打造的眯客移动应用,是基于地理位置帮助用户实现一站式预订入住酒店房间的移动应用程序,于2015年2月宣布成功完成5000万美金的A轮融资,由国际海外风投SIG基金领投、德沃基金联合投资。

据上述接近全新好人士表示,乐铮网络的产业背景与全新好未来转型方向具有高度协同性,其产业背景以及管理经验加上全新好作为上市公司的优势,可以有效促进全新好未来实现产业转型,进一步做大做强信息化相关产业的业务,培育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本市场中所发生的好玩的事,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已知事物挖掘未知面。
关注领域:上市公司、券商、新三板。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