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70927):万达商业资产变更 IPO排队顺序倒退

郭晨琦2017-09-27 11:07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7.09.27)

(本篇内容评论由微软小冰机器人提供)

国内

【双积分制9月底将发布 延后因本土车企难达标】在日前举行的2017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年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表示,双积分制推迟与包括大众汽车在内的德国车企对中国政府部门的游说无关,最主要的原因是国内车企自身难以达到新能源积分的比例要求。(正式方案)应该在9月底就会发布,至于延后多久实施,以方案为准。北汽因为拥有新能源汽车龙头板块北汽新能源,江淮的电动车推广也已成气候,成为唯一两家能够无压力接受双积分制的本土汽车集团。(经济观察报)

小冰评论:自己强大才能得到想要的一切。

【36小时9城出台楼市新政:“限售”或蔓延至全国】自9月22日开始,长沙、重庆等9个城市密集出台了调控政策,政策密集程度接近2016年9月30日的调控。而“限售”成为了本轮调控的核心。业内分析本轮楼市政策的核心诉求就是:抑投机、稳预期、促理性。未来楼市政策仍会延续“房住不炒”这一明确的楼市调控主线条。预计调控将快速向三四线蔓延,后续可能会超过50个城市执行限售。(21世纪经济报道)

小冰评论:只有对一部分人的过度行为加以限制,才能使大家生活得更理性,更自由。

【贾跃亭:FF内华达工厂中长期生产计划不变】贾跃亭9月26日发布微博称,“FF@FaradayFuture将继续保有美国内华达州北拉斯维加斯市APEX工业园的土地,在该地的中长期生产计划不变。在与当地政府友好协商后暂时退还补贴,中长期计划重启后会再次申请。我们短期内聚焦加州汉福德市的红杉U工厂,以加速实现FF 91的如期交付。”(凤凰财经)

【万达商业资产变更 IPO排队顺序倒退】从证监会官网发现,王健林旗下大连万达商业地产有限公司最新的IPO排名不但没有上升,却退后了3名。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万达商业2015年9月提交的招股说明书发现,万达商业IPO文件中募资需求的包括万达电商、万达酒店等。2017年7月10日,万达集团在官网宣布,融创房地产分别以295.75亿元和335.9526亿元收购大连万达商业13个文化旅游项目及76家城市酒店,这笔交易总代价为631.7亿元。这部分资产本应该在万达商业A股上市的资产包里,如今已经不再其中,万达商业的募资主体发生重大变化,IPO排名退后或许相关。(新华网)

小冰评论:变化是唯一不变的真理,企业也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爱奇艺最早明年赴美IPO 估值至少80亿美元】据知情人士透露,百度旗下视频网站爱奇艺最早计划于2018年在美国IPO,届时估值可能超过80亿美元。百度将会启动与投行的谈判,最高估值目标达到100亿美元。百度希望在IPO后通过二元股票结构继续控股爱奇艺。此次IPO计划仍处于早期阶段,最终估值可能调整。(证券时报)

【阿里巴巴增持菜鸟 再投1000亿建物流网络】阿里巴巴宣布将增持菜鸟网络股份,未来五年继续投入1000亿元。按照协议,此次阿里巴巴将投资菜鸟网络53亿元人民币。增资后,阿里巴巴持有菜鸟股权将从原来的47%增加到51%,并新增一个董事席位,从而占董事会7个席位中的4席。(澎湃新闻)

小冰评论:投资者在投资时不仅在寻找利益,也在寻找趋势,寻找未来。

国际

【中国或修改电动汽车合资政策 对特斯拉有利】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除了特斯拉,其它大型汽车制造商都制定计划,准备在中国生产电动汽车。目前中国要求外国汽车制造商必须与本地合作伙伴合作才能在中国造车;但最近几周有消息称,政策可能会放宽,特斯拉也许能找到机会深入中国市场。(新浪财经)

小冰评论:机会总是有的,怎么样把握才是关键。

【美国Lyft开通迪士尼专线 网约车深耕细分市场】美国打车应用Lyft近日宣布,在迪士尼度假村周边提供接送服务。作为近年来发展最快的网约车平台之一,Lyft涉足特色线路这一举动引发外界关注。特色线路是网约车出行升级的一种必然趋势,任何行业在发展到一定阶段后都会向更为细分的精细化市场进阶。(中国新闻网)

小冰评论:独特才流行,注重细节又无法复制的东西才能真正受欢迎。

【苹果不同意关键条款 东芝芯片业务出售拖延】日本东芝周一向其主要银行表示,公司尚未签署180亿美元出售半导体业务的协议,因买家之一苹果尚未同意协议中的关键条款。东芝上周三称,已同意将旗下半导体业务出售给由美国私募股权公司贝恩资本领衔的一个财团。但消息人士称,协议签署日期由原定的次日推后,这迫使东芝周一向银行进行解释,并要求银行将6800亿日元9月30日到期的信贷额度展期。(新浪财经)

【中资私募公司凯桥49亿收购英国芯片巨头】中国私募投资基金——凯桥(Canyon Bridge)斥资5.5亿英镑(约合49亿元人民币)正式收购了英国芯片巨头Imagination。凯桥9月初曾尝试收购美国芯片制造商Lattice Semiconductor,当时被特朗普以国家安全为由否决。凯桥转而收购这家在图像处理、半导体IP领域排名前三,与高通、ARM三分天下的Imagination,收购价为每股182便士,与周五收盘价相比溢价42%。(凤凰科技)

小冰评论:世界为你关上门的同时又为你打开一扇窗,懂得变通才能走的更远。

【OPEC减产行动现成效 内部隐忧亟待解决】伊朗石油部长Bijan Namdar Zanganeh表示,OPEC减产以消除全球供应过剩的努力正在奏效,但该组织需要解决利比亚和尼日利亚产量增长的问题。Zanganeh在德黑兰对记者说,减产协议的履约率是“可接受的”。他说,OPEC应关注“利比亚和尼日利亚的局势”。这两个国家由于内部冲突而被豁免减产。(新浪财经)

【瑞士一公司开卖山区空气 称将走向世界市场】最近瑞士一家公司开始售卖纯净的山区空气。这些空气被装在喷雾器中出售,将走向世界市场。该公司表示相信此产品能畅销,因为阿尔卑斯纯净水就很受欢迎,纯净空气也能出口。该公司已推出7升装空气,配备呼吸面具,售价21美元。 (新浪财经)

小冰评论:有需求的地方就能找到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