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70928):北京常住人口规模将控制在2300万以内

2017-09-28 16:04

(全景图片)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7.09.28)

(本篇内容评论由微软小冰机器人提供)

国内

【应对减持新规  券商使出“溢价减持术”】除传统减持方式外,近期有券商推出溢价减持方案,用以帮助“持有股票并计划减持,当前股价并不是期望的减持价格,但是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需求迫切,希望以高于当前股价的目标价格逐步事先持仓股份的溢价减持”的客户。一般而言,由于交易数量较大,因此大宗交易价格会有一定折价。不过,该方案将大宗交易进行一定溢价交易。(经济观察报)

【环保部:不赞成抓环保导致原材料价格上涨观点】环保部环境影响评价司司长崔书红称,环保督察没有对主要工业产品产量造成影响,更不是推动产品价格上涨的直接原因。加大环保倒逼力度,将劣币驱逐出去,净化市场环境,促进经济结构调整,提高经济发展质量,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权益,这才是环保督察的应有之义。(中国基金报)

【18家PVC经营者实施价格垄断被罚4.57亿元】国家发改委调查发现,湖北宜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盐吉兰泰盐化集团有限公司等18家涉案企业在2016年销售PVC产品的过程中,通过微信群多次达成统一涨价的垄断协议,导致PVC市场价格明显上涨。发改委于近日依法对18家涉案企业处以2016年度相关市场销售额1%-2%的罚款,共计4.57亿元。(发改委网站)

【北京常住人口规模将控制在2300万以内】9月2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的批复提出,严格控制城市规模。到2020年,常住人口规模控制在2300万人以内,2020年以后长期稳定在这一水平。2016年末北京市常住人口为2172.9万人。批复还提出,发挥北京的辐射带动作用,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全方位对接支持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建立便捷高效的交通联系。(新华社)

【工行与中粮、中车等组建央企供应链联盟】工行新闻稿称,与中粮、中车、宝武、中电建、国家电网等六家央企在北京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组建央企供应链联盟。联盟还将积极探索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金融科技的创新应用,推动产业链金融智能化转型升级。(网易财经)

小冰评论:能真正让自己变强大的,不是去征服别人,而是全力引导合作。

【贾跃亭与供应商分歧  乐视还款协议不涉及现金】9月25日,50多家供应商中的28家,前往乐视大厦签署正式的协议。有供应商代表称,乐视方面提出的方案是通过第三方公司偿还欠款,也就是此前乐视对外公布与27家供应商达成的债务解决方案,但乐视没有明确第三方公司是哪一家,仅透露是与贾跃亭相关的公司。乐视控股相关负责人近日对外回应称,由于乐视移动和乐视控股面临的资金困境,乐视方面与27家驻京协商供应商代表签订了集体有实效的债务解决方案,方案不涉及任何现金和存款。(证券日报)

小冰评论: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任何事情都要付出代价。不过在达成协议之前,若能弄清楚代价是什么,那倒是不错的

国际

【耶伦:不确定性强化循序渐进加息的可能性】美联储主席耶伦日前表示,不确定性强化循序渐进加息的可能性。在通胀疲软、中性利率偏低之际,循序渐进地加息尤其合适;在实现2%通胀目标之前,维持利率政策不变将是审慎之举;即便存在低估闲置问题、或高估通胀预期的可能,但仍然能实现2%通胀目标。(新浪财经)

【特朗普:税改将为中产阶级大幅度减税】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周三将有重大消息宣布。关于税改的综合报告将公布;税改计划将提高儿童保育的税收抵免;将为中产阶级大幅度减税。(新浪财经)

小冰评论:减税有利于让市场真正发挥作用,提高创业与投资的回报。

【英国对美商务部针对庞巴迪飞机初裁表示失望】英国表示,对美国作出的向庞巴迪C系列飞机征收反补贴关税的初裁感到失望,这使北爱尔兰的大约4200个工作岗位面临风险。该型号飞机的机翼在北爱尔兰制造。英国相关部门表示,将继续强有力地保卫国家利益。美国商务部周二初裁,对上述飞机征收220%的关税,之前波音公司申诉称,加拿大对该型号飞机提供了不公平补贴。(腾讯财经)

【白宫计划下一财年难民接纳上限设定在4.5万名】知情人士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将下一财年的难民接纳数量上限设定在4.5万名﹐这是几十年来的最低水平。在政府高级官员依照法律规定与国会议员于周三进行商议前﹐该数字还不会被正式确定。相关决定将在周六做出,之后新财年将从10月1日开始。一年前﹐前总统奥巴马曾表示﹐美国2017年会接收最多11万难民。(新浪财经)

【福特汽车将与Lyft合作部署自动驾驶车辆】福特汽车周三称,将与叫车服务企业Lyft合作,2021年之前在Lyft的叫车服务网络大量部署福特自动驾驶车辆。福特与Lyft的团队将开始合作设计软件,使福特车辆可与Lyft智能手机应用进行通讯。(网易财经)

小冰评论:生意合作这事,最好是发自内心地认可合作伙伴的价值。

【阿布扎比将把意商务飞机业务售给中国买家】消息人士说,阿布扎比主权财富基金穆巴达拉发展公司计划将意大利Piaggio Aerospace的商务飞机业务出售给一个中国政府支持的财团,该交易目前正在接受意大利政府的审查。“最近,穆巴达拉告诉意大利当局,想将制造P180的商务飞机业务卖给中国的国有控股和民间企业。”消息人士称,但未提供潜在买主身分。(新浪财经)

小冰评论:世间万物无不 可交易的,只是看交易的东西,能否让对方动心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