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跑行业 腾讯视频会员量突破4300万

2017-09-28 19:03

9月28日,腾讯视频宣布,其付费会员突破4300万。这一数字表明,腾讯视频在会员业务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会员规模创行业新高,全网领跑。从2016年11月至今,腾讯视频会员量实现从2000万到4300万的快速增长,这也打破了行业历史纪录。同时,在衡量视频网站综合竞争力的核心指标上,腾讯视频移动端的日活跃用户、月活跃用户、总使用时长、总使用次数等都稳居行业首位,领跑第一阵营。

对此,腾讯公司首席运营官、网络媒体事业群总裁任宇昕认为:4300万的付费用户规模,不仅让腾讯视频的内容、商业、用户三位一体的生态系统运行更加通畅,同时它也让腾讯的文创布局,拥有一枚重要的战略砝码,互联网+影视具备了更多的可能性和更加乐观的前景。

对于网络视频业务的发展,腾讯公司副总裁孙忠怀表示:视频行业之前经历过两个阶段,一是以流量为核心的圈地运动,它引发了网络视听版权内容的爆发式增长;二是以付费业务为依托的独家内容抢占,它客观上促进了网络视听行业的自制大跃进,同时也奠定了如今三足鼎立的行业格局。现在整个行业正在经历第三个阶段,随着主流视频网站的付费规模逐渐达到一定的基数,制作精良,拥有高口碑、高流量的精品化内容将成为最为核心的竞争力。视频网站的竞争不仅在量,更在于质。

腾讯视频付费会员业务的高速增长,得益于优质内容的持续排播与全面布局。电视剧、综艺、动漫、少儿等领域的全面发力和连续爆款内容的呈现,有效地拉动了会员的高速增长。其中,《外科风云》、《那年花开月正圆》等版权大剧, 腾讯视频创新会员编排模式,挖掘了会员业务增长的巨大空间。自制内容方面,腾讯视频坚持“头部精品”加“细分受众”的内容布局,精准触达付费用户。《乡村爱情9》、《鬼吹灯之黄皮子坟》、《双世宠妃》、《 无心法师2》、《使徒行者2》等多元化的出品剧,深受会员喜爱,并加深对会员的粘性。刚刚收官的自制网综《明日之子》,对粉丝付费模式大胆尝试,创新会员业务的增长形式。同时细分垂直频道在会员业务增长方面,表现强劲。少儿频道的《梦想三国》,动漫频道的《全职高手》《斗破苍穹》,播放量刷新纪录,成为会员业务的新增长点。

未来,腾讯视频将继续加大内容的投入力度,优化会员服务体验,储备数百个重磅项目。其中,杜淳主演的军旅大戏《维和步兵营》,周迅、霍建华主演的年度大剧《如懿传》,杨幂、阮经天主演的古装大剧《扶摇》,杨洋主演、改编自同名超人气小说的《全职高手》,南派三叔又一力作、吴磊主演的《沙海》,国民探险超级IP《鬼吹灯之怒晴湘西》等重磅剧目,都将陆续独家登陆腾讯视频。而以音乐偶像养成类网综《明日之子》,现象级喜剧脱口秀《吐槽大会》等为代表的超级综艺矩阵,将继续发力引爆综艺嗨潮。这些后续优质的内容,将进一步发力,成为腾讯视频会员业务的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