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报

理性 建设性

打开APP

2016中国入境游人数创历史新高 日、韩、越为最大客源国

内参 频道

仝麟阁 10-01 22:19 听报

(全景图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仝麟阁  2016年中国接待入境游客总数创下历史新高。日、韩、越南为最大的入境游客源国。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于财经中国V论坛上正式发布《中国入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接待入境游客13844.38万人次(含港澳台),同比增长3.50%。

亚太地区引领国际旅游发展

从客源结构看,港澳台依然是我国入境游主要客源地,共占入境游总人次79.65%。国外客源地排名前十依次为,韩国、越南、日本、缅甸、美国、俄罗斯、蒙古、马来西亚、菲律宾和新加坡。中国旅游研究院李创新博士向经济观察报记者表示,入境综合客源结构显露出来明显的优化的趋势,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市场中的活跃度在持续的上升。

全球层面看,亚太地区入境游客增幅远超世界平均水平(2016年全球国际旅游12.35亿人次,同比增长3.90% 。)。欧洲、亚太、美洲继续保持国际三大旅游热点地位,引领国际旅游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韩国为中国重要的出境游和入境游目的地,数据显示2016年韩国出境旅游2238.32万人次,同比增长15.9%,2016年韩国旅华游客476.22万人次,同比增长7.2%,中国旅游研究院国际所表示,今年受“萨德”事件影响,该数据可能会下跌。

同时,2016年越南旅华游客316.73万人次,同比增长46.6%。目前,越南已经成为中国增速最快的入境旅游客源国之一。日本2016年出境旅游1711.64 万人次,同比增长5.6%,为近五年来首次出现的正增长。2016年日本赴华游客258.74万人次,同比增长3.6 %。

入境游客人均消费仍然偏低

中国旅游研究院经调查发现,入境游客的消费水平依然偏低,主要旅行目的是游览观光以及休闲度假,受访游客中,近八成是第一次来中国,且七成以上为家庭、好友结伴出游。

其中,入境游客最感兴趣的项目依次为,中国的山水风光、文化艺术、医疗保健、气候生态、节庆会展和乡村度假等。在住宿选择上,入境游客最青睐中等价位酒店。

李创新表示,2016年入境游客对我国旅游服务质量的整体评价有较明显增长。现代化程度和信息化程度最受游客肯定、安全感也获得认可,但某些方面依然存在不足。如,空气质量、自然生态评价较低,急救援系统评价较低,互联网覆盖、手机信号覆盖、城市公交的评价较低,导游服务、产品服务和质量评价不乐观。

活动报名

  • 姓名
  • 手机号
  • 验证码

提示

报名成功

最新评论

还没有任何评论,赶紧发布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