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维加斯枪击案枪手已被击毙:59人遇难,527人受伤

张文扬2017-10-03 13:49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文扬  美国当地时间10月1日晚,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曼德勒海湾酒店附近发生枪击事件,目前枪手已被击毙。枪手身份已经确认,为64岁的史蒂芬·帕多克,内华达州麦斯奎特人。

这是美国现代历史上伤亡规模最大的枪击案。据美联社最新消息,枪击造成至少59人遇难,527人受伤。

枪击发生时,正值中国国庆“黄金周”,正是中国游客出行游玩的高峰期。据中国驻美大使馆、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消息,目前总领事馆尚未接到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美国总统特朗普2日在白宫发表讲话,谴责当地时间1日晚间发生在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的枪击事件。他在讲话中说,“今天是一个充满悲伤、震惊和不幸的日子,一名枪手昨夜在拉斯维加斯向人群开枪,残忍杀害了超过50名平民,造成数百人受伤,他的行为是绝对的邪恶。”

此后尽管“伊斯兰国”声称对这起枪击事件负责,但美国联邦调查局出面澄清,没有迹象显示64岁的枪手史蒂芬派道克与国际恐怖组织有关。派道克的家人也向媒体表示,派道克没有任何政治或宗教倾向。

一位幸存者在Facebook上写道,有人误以为是鞭炮声,但后来人们反应过来喊道“这是枪声”。

“最大的惊恐,在于枪声大作,自己成为靶子,周围的人不断的中枪倒下,然而,却不知道枪手来自何处,该往哪跑。”上述这位游客表示。

事发时,现场正在举行露天乡村音乐节,有2.2万多人参加。当时斯蒂芬就住在与音乐会一街之隔的曼德勒海湾酒店的32层。他的房间可以俯瞰整个会场,一旦由酒店房开火,基本上可说是“无遮无掩”。警方后来在其入住的房间内发现17杆枪支,表示他是有备而来。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2日报道,1日晚拉斯维加斯枪击案的枪手身份已经确认,为64岁的史蒂芬·帕多克(Stephen Paddock),内华达州麦斯奎特人,男性。据报道,帕多克已经被击毙。目前,当地警方正在寻找帕多克的女伴,62岁的玛丽露·丹妮。

《华盛顿邮报》称,帕多克此前住在得克萨斯州的梅斯基特镇。据帕多克的亲戚介绍,他经常去拉斯维加斯赌博、听音乐会。公开信息显示,帕多克是一名拥有两架飞机的持证飞行员,他还在阿拉斯加获得了狩猎执照。 

枪击事件发生后,包括携程、途牛、同程等在内的多家旅游在线机构均已启动重大自然灾害应急机制,排查当地旅客安全情况。目前已知携程尚有 6 名团队游客被困封锁区,在酒店客房内避险等待救援。

大国资新闻部记者
关注各国驻华动态、进行国际经济报道;跟踪商务部各项政策及产业发展动态;关注重大事件、人物专访以及企业故事。涉及领域:进出口、国际贸易、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外资企业、智库等。邮箱:zhangwenya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