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20171009):国庆热点城市楼市网签跌近8成

郭晨绮2017-10-09 10:57

(全景图片)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7.10.09)

国内

【国内主题乐园井喷增长  华强方特保二争一】在2015年全球主题乐园的排行榜中,华强方特仅处第八位。一年的时间,方特甩掉了美国六旗集团、雪松会娱乐公司和广州长隆三家乐园,挤进前五。又以37%的同比增幅,成为全球范围内接待游客量增加最快的主题乐园。超过了迪士尼的0.7%、默林娱乐的1.2%、环球乐园的5.5%和华侨城的11.9%。(经济观察报)

【国庆热点城市楼市网签跌近8成】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黄金周前6天,楼市热点城市出现了明显下调,热点30城市网签大幅下调,平均跌幅达到了8成,成交量创2014年来最低。此外市场分化持续,三四线城市整体成交依然维持高位。(证券时报)

【2019年中国将成全球最大平板显示生产地】中国电子视像协会和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在建和已宣布规划的平板显示生产线投资额已达8000亿元。其中液晶面板投资超过5000亿元。预计2019年左右,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平板显示生产基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中国国大陆显示面板出货面积约5700万平方米,占全球出货量三分之一左右。(新华网)

【8天长假国内旅游收入同比增长13.9%】国家旅游局10月8日最新的数据显示,8天长假,国内旅游人数达到7.05亿人次,同比增长11.9%,国内旅游收入达到5836亿元,同比增长13.9%。国庆假期全国旅游市场呈现出“规模大、增幅高、带动强”的特点。据统计,从1999年第一个国庆黄金周,2800万人次的出游人数到今年7.05亿人次的出游人数,历经了19年的发展,国庆黄金周成了一年当中最重要的旅游高峰。(国家旅游局网站)

【法拉第核心部门主管离职  创始团队仅剩贾跃亭等三人】过去的这个星期,法乐第已经失去了三个核心部门的负责人:供应链管理主管Tom Wessner、内部设计和品牌总监Pontus Fontaeus、IT系统部门主管Michael Hsu。 Wessner是法拉第未来最初的5位创始团队成员之一,其余4位分别是研发与工程高级副总裁Nick Sampson、高级副总裁Tony Nie、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和人力资源副总裁Alan Cherry。其中Alan Cherry已于8月离职。Wessner和Cherry都曾在特斯拉工作。(搜狐财经)

【香港或于明年实施股票投资实名制】香港监管机构计划对买入在中国内地交易股票的所有香港投资者实施实名登记制。代表香港金融业的香港立法会议员张华峰表示,香港证监会有可能在今后两个月放出消息,并可能在明年初实施这些规则。该计划将使香港与内地的制度要求保持一致。今年8月,港交所的一名发言人表示,港交所正“积极商讨”实名制,一旦实施,实名制将“只适用于香港与内地股市互联互通项目下的投资者”。(凤凰财经)

国际

【比亚迪北美工厂三期扩建竣工】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工厂于当地时间10月6日竣工并全面投产,该厂是美国首家中国独资大巴工厂,也是北美地区最大的电动大巴工厂,占地面积近4.1万平方米,相当于6个标准足球场大小。比亚迪创始人兼总裁王传福表示,明年比亚迪的产能将达到1500辆电动大巴。(人民日报)

【美就业报告令美联储年底加息预期升温】美国劳工部10月6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受飓风“哈维”和“艾尔玛”影响,9月份美国非农部门就业岗位7年来首次出现下降,但失业率创16年来新低,同时薪资涨幅加快。这表明美国就业市场仍整体向好,市场人士对美联储在今年底再次加息的预期升温。(新华社)

【特斯拉推迟发布电动卡车  专注Model3生产】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本周宣布,将电动半挂卡车的发布时间推迟至11月16日,从而专注于大众市场车型Model 3的生产问题。特斯拉原计划于10月26日在加州Hawthorne特斯拉的设计工作室发布全电动半挂卡车。(腾讯科技)

【受热带风暴影响  墨西哥湾原油产出受限】美国安全和环境执法局称,为准备应对热带风暴内特(Nate),墨西哥湾离岸原油和天然气产商正撤离钻探和生产设备,预计约15%或25.5万桶/日的原油产能,和约6%的天然气产能已被暂停。热带风暴内特的中心目前在尼加拉瓜内陆,预计周五会北上至墨西哥尤卡坦半岛海岸,其后将袭击墨西哥湾。(财联社)

【英国脱欧计划将于下周递交至世贸组织】英国和欧盟计划下周向世界贸易组织的其它164个成员国递交信件,阐释脱欧计划;据悉,英国与其它国家的贸易谈判遭遇困难,英国此前已递交过相关脱欧贸易谈判文件,但遭到7个主要农业出口国的否决,主要问题在于农业进口配额和农业补贴权的划分上;世贸组织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就新提案进行辩论。(腾讯财经)

【瑞士加入围剿ICO大军  对涉案项目调查】继英国、美国、中国、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家先后对ICO(首次代币发行)进行严格监管后,瑞士也加入了“围剿”ICO的行列。瑞士金融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近日发布关于ICO的指导文件,称正在展开对若干涉及ICO的案件进行调查,以确认它们是否有违监管规定。瑞士金管局认为,ICO需要接受现行监管法规的制约,包括必须遵循有关反洗钱及打击资助恐怖主义的规定、银行法的规定、证券交易的规定,以及集体投资计划法规的规定。(一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