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影业将注入“新乐视” 张艺谋、郭敬明、孙俪等多明星曾投资

冯庆艳2017-10-10 14:06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冯庆艳  乐视网在发布将改名“新乐视”的公告近两周后,10月9日晚间,再发布一则公告称,将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简称“乐视影业”)注入上市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由于涉及重大无先例事项,相关工作的开展目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因此公司预计无法于10月16日前披露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并申请复牌。公司10月17日开市起继续停牌。

公告称,重组方案因股权结构发生调整,标的公司股东增加至 46 名,本次交易的交易对方或将增加 3 至 46 名。

乐视影业自成立起便走在明星导演和明星大咖的收集路上,收购名导演和明星的公司,其中有不少股东是娱乐圈人士。去年5月乐视网披露了19位娱乐圈明星投资其中,包括张艺谋、郭敬明、孙俪、黄晓明等知名导演、明星。

除了股东数量的变化外,值得关注的是,标的资产交易价格预计将会发生下调,但具体金额尚未最终确定。

另外,调整的部分还有:重新确定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定价基准日;募集资金总额调整等。 

公告显示,目前,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持有标的公司 21.81%股权,为第一大股东,贾跃亭为乐视控股实际控制人;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有乐视影 业 21.00%股权,为第二大股东。

乐视影业是贾跃亭“七大生态”中布局较早的一个板块,2011年9月注册成立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之后,同年底,乐视影业成立,此后乐视影业的披露公告显示,股东也多为影视圈明星和导演。

2014年底乐视网发布公告称,拟在未来一年内将旗下乐视影业注入上市公司。然而2016年乐视陷入资金链等生存危机中,如今已经过去两年零9个多月,乐视影业仍未注入上市。

TMT新闻部主任
关注TMT(科技/媒体/电信)领域的重大事件。擅长调查、深度及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