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报

理性 建设性

打开APP

TCL集团转让旗下通讯公司49%股权 该公司曾从港股退市

炒股 频道

沈怡然 10-10 21:36 听报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TCL集团在10月9日发布公告称,集团全资子公司TCL实业控股 (香港) 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CL实业控股”)拟转让所持有的TCL通讯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CL通讯”)49%股份,引入的战略投资者分别是紫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光集团”)、 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城投”) 和Vivid Victory Developments Limited。

TCL通讯2004年9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TCL集团在2016年宣布,拟通过全资子公司TCL实业控股,将控股子公司TCL通讯进行私有化,并重组引入新的管理层团队。

集团在公告中称,虽然本公司正积极推进战略调整、业务重组及组织优化, 但受海外手机市场低迷态势延续、及内部组织及业务重组的影响,TCL通讯科技仍未走出业绩低迷态势,业绩同比显著下滑。

2017 年上半年,TCL通讯科技实现通讯设备及其它产品销量合计2,116.9万台,同比下降36.2%;实现销售收入 68.7 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 26.1%;亏损 8.52 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 8.71 亿元人民币。 

公告指出,本次出售公司 49%的股权,一方面可以引入具备产业背景和业务资源的外部投资人,有利于 TCL 通讯的股权结构优化并推动TCL通讯加速转型,重新建立竞争优势;另一方面也可将降低 TCL 集团持有 TCL 通讯的股权比例, 有利于减少 TCL 集团股东分占的亏损。 

对于本次引入的战略投资者,公司认为,紫光集团在手机芯片平台、射频及混合信号芯片及存储器等核心器件领域具备深厚的产业链上游资源;云南城投于近期受让了手机 ODM 服务商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8.8%的股权,并在半导体硅片领域进行了系列的投资布局。 

活动报名

  • 姓名
  • 手机号
  • 验证码

提示

报名成功

最新评论

还没有任何评论,赶紧发布吧!

猜你喜欢